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美芳华无悔绽放——记孟州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席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5 10:2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马琳娜/文图

  她是盛开在公安战线上的一朵“铿锵玫瑰”,她的战场没有硝烟,没有惊心动魄,更没有刀光剑影,但她的战场平凡却不平常。守望着平凡,守望着孤独,守望着淡泊,24小时坚守岗位,以女性特有的细致、细心、细腻,诠释着“忠诚、敬业、奉献”的从警初心。

  她就是孟州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席娜,1981年出生,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西虢派出所、会昌派出所户籍部门工作,2015年调任警令部,从事督查督办、综合办公室及机要保密工作。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获评“焦作市优秀人民警察”1次,“孟州市三八红旗手”1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机要保密共工作是公安事业的生命线、保障线、指挥线,承担着各类文件迅速准确传递,确保安全保密的巨大压力和责任。“细节决定成败”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机要的硬件设施建设到规章制度建立,从日常密件的管理到定期设备的自查,从每一天机要件的查收到归档,她都高度负责,一丝不苟,认真完成。

  在承担机要工作的同时,席娜还兼顾警令部文秘、报表统计、全局各部门之间综合协调工作及公安局有关对上、对外联系事宜。这些工作周而复始,稍有马虎大意,轻则影响工作效率,重则影响单位形象。因此,她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对待每一项事物和服务工作。一年365天24小时全日值班备勤,很多时候,半夜赶回办公室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她站位全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信息枢纽和综合协调作用,协调组织了“疫情防控”、各级“两会”安保、安全生产、环保攻坚、护航经济发展、“三城同创”等多项中心工作,参与组织、协调和处理各类事务1000余次,有效确保了公安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并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为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写作技巧,席娜利用工作之余,查阅学习了大量理论性、学术性、知识性的书刊、书籍和资料。工作中,她虚心求教,认真向其他同事学习、探讨。一年来,她参与起草各类文件材料100余份、编发公安简报15期,撰写,协助整理、修改各类文稿200余篇。同时,对各级领导交办件以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均能按期办结上报,没有一起因工作失误造成迟报、漏报发生的现象,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平凡的工作汇总,席娜凭着满前热忱,不为名利,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绝对忠诚与纯洁,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17年的光阴诠释了一名优秀民警的无悔从警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