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拳出击“黑停车场”、“僵尸车”,还城区清朗公共空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3 05:0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开篇的话】

    一座城市的建设、发展与治理水平,关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如何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就需要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上追求尽善尽美。

    即日起,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与东方今报联合推出特别策划栏目《高“新”城管》,将通过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聚焦精细管理之下的品质高新、宜居高新、幸福高新。

    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提升市容环境水平,严格落实郑州市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近期,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重拳出击“黑停车场”、“僵尸车”等,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文图

    市民发现“黑停车场”,一个举报电话打来,高新区城管立刻查处

    停车场无正规手续,随意向市民收费。3月8日,位于高新区长椿路蔷薇街北侧50米的一处违规收费的“黑停车场”,已被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交通治理中队查处。

    此前,有市民向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举报长椿路蔷薇街北侧50米处停车场有违规收费行为。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交治中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

    经核实,此停车场无正规手续,私自占用场地进行停车收费,属于违法行为。交治中队现场对此停车场下达整改,要求此停车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拆除起落杆,恢复用地原貌。后续交治中队会对此事件持续跟进,并进行下一步的处罚。

    出手了!路边停“僵尸车”堵交通,高新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无独有偶。近日,根据郑州市“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交治中队联合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梧桐办事处开展“僵尸车”集中治理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以梧桐街及锦葵街为两个重点路段,集中对长期占用车位不动、满车灰尘、车轮干瘪、破烂不堪、无人问津或停在路面长期无人使用维护的车辆等情况进行整治。

    经过一天的治理,共拖移5辆“僵尸车”,两个路段停车情况明显好转,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交治中队将联合交警、辖区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和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加大对“僵尸车”的整治力度,规范城区道路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齐心协力为市民构建文明交通环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