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三女生学校四楼窗口坠楼而亡,家长称孩子生前曾受同学欺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4 18:50: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1月16日,在西安思源中学上高三的女生多多(化),突然从学校四楼坠楼而亡。据家长介绍,警方调查后告知孩子是自杀。但是,家长却称孩子生前曾提到,在学校期间长期受到同学欺凌。1月24日,多多的父亲付先生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徘徊半小时后坠楼
付先生介绍,多多生前就读于西安思源中学高三年级,因为家里离学校有些远,为了能让孩子更好的学习,多多的妈妈在孩子考上高中时,就应聘当上了同一所学校的宿管老师。
2021年1月16日正好是周六,当天学校内只有高三年级的学生参加考试,到了下午6点20分许,付先生的妻子突然接到了学校的电话,称多多跳楼了。
考试时候孩子还好好的,怎么考完试就突然想不开了呢?事发后,付先生几经周折看到了当时校园内的部分监控。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点多,多多在五楼徘徊20分钟后又回到教室,在窗户上趴了近30分钟,然后从窗口处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考试结束后,没有人巡楼,也没有确认学生全部离场,如果学校工作人员有人巡视发现并干预,悲剧就不会发生。”付先生叹了口气说道。
付先生还提到,在发现孩子坠楼后,学校没有及时送医,而是通知孩子妈妈,耽误了抢救时间。
曾提到被同学欺凌
据付先生回忆孩子之前提到的情况,他认为女儿跳楼是因为受到了班级其他同学的欺凌。
“女儿曾经跟我说过,班里有个同学几次对她进行辱骂!”因为这个事情,付先生还曾多次劝说过女儿,后来,付先生的妻子为此事找到学校校长反映,校长让等3天,调查后给家属回复,可第3天正好是周六休息日,还没等到结果的多多,就在当天下午跳楼了。
付先生称,他在学校查看监控时还发现,今年1月12日,多多在班上因被负气而晕倒,直到上课20分钟后,其他同学看到了老师这才发现,随后给家长打了电话,家长拔打了120将孩子送去了医院。
校方否认死者被长期侮辱
事发后,警方告知付先生,孩子排除他杀属于自杀。
付先生认为,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及校风教育方面存在重大疏漏,在突发状况时老师不具备应急救助意识和作为,说明学校在对职工安全教育上未尽责,应对突发情况的程序不够。
“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没了,最起码校方要让我们家长知道,孩子为什么会自杀吧?但学校至今未表态!”付先生气愤地说道。
对于付先生反映的情况,西安思源中学并不认同。
校方首先否定了多多在学校受到同班同学长期侮辱。校方提到,多多在校期间未与任何老师和学生发生冲突,从未遭受过欺凌。至于1月12日,多多在班上晕倒,是因为身体不适,并不是被“负气”晕倒。
此外,校方还强调,意外事件发生后,学校老师立即拨打了120,并联系多多母亲,学校保卫处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随后,120救护车将该生送到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校方先行垫付抢救费用。
校方还称,目前,该校已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展开善后工作,公安机关也正在调查。
随后,记者根据付先生所提供专门处理此事,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王科长的电话进行联系,但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短信留言告知采访意图,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