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河南教育十大影响力事件评选启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2 08:21: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对河南教育培训市场来说,是危机重重的一年,但危机是对机构的考验也是发展的机遇,顺之则昌,逆之则亡;2020年涌现了很多动人的人和事儿,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站在2020年的年尾,回顾即将过去的2020年,让我们一起来寻找河南教育行业值得我们铭记的事件。

    即日起,东方今报联合猛犸新闻客户端围绕“2020河南教育关键词”评选“2020河南教育十大影响力事件”活动正式启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

    2020年,河南教育在危机中突围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将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曾经书声琅琅的校园陷入了沉静,孩子们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假期”。河南省教育厅制订下发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确保科学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覆盖每一所学校、每名师生。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省录制了名师公开课,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2020年,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河南省加强动态监控,建立约谈制度,确保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从中我们看到了政府对教育投入的重视以及振兴河南教育的决心。

    2020年,河南省大班额持续“消肿”,基本消除大班额。

    2020年,河南省继续推行中招艺考试点,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

    2020年,河南省逐步提高老师工资水平,新建8000套农村教师周转宿舍。

    2020年,河南省全面打响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通过多种办法持续扩大高等教育规模……

    2020年,为做好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郑州市政府明确了“一区一策、一校一策”供餐模式,目前,市区535所公办中小学已经实现供餐全覆盖。2020年秋季学期,郑州市实现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全覆盖……

    2020年,河南教育部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着力提升教育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盘点河南教育,树立行业标杆

    临近年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围绕“2020河南教育关键词”评选出“2020河南教育十大影响力事件”。

    为什么要评选?因为在选择空间越来越大的今天,很多家长却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辅导班。给孩子报辅导班只是一种自我安慰,没有解决孩子学习中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肃清无良教育培训机构,树立中原教育培训市场的标杆,为家长和学生选报辅导班提供借鉴和参考。

    这也是东方今报第三届“河南教育十大影响力事件”评选,以其公平公正性,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这次评选活动旨在寻找并铭记影响河南教育行业的重大事件,不分公办学校或者民办教育,只要事件意义重大,让广大学生受益,均可参与。我们还将为入选“河南十大影响力事件”的教育机构及部门颁发“河南影响力教育机构”。

    █温馨提示

    寻找榜样力量

    需要您的参与

    请把您认为2020年发生在教育领域的重大事件,以关键词+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至邮箱626419603@qq.com,或者是在新浪微博搜索东方今报,找到《2020河南教育十大影响力事件》评选,在下方留言即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