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立品成格 德行致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7:55: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马铱林 李超 图文

漓江路小学把“品格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和践行小学生思政课的重要抓手。为更好的抓实品格教育,漓江路小学提炼德育主题,整合德育活动,丰富教育形式,积极探索“体验式”系列德育活动——水精灵品格教育。

水精灵品格教育根据小学六年进行整体设计,落实在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事,设立了“品格教育是第一教育,小学六年影响学生一生”的总体目标,综合国际素养、核心价值观、核心素养等层面,提炼出小学阶段需要培育的十八个素养,谋划了“一个目标、三步走、六个阶段十八品”的德育工作思路。在落实举措上从21天保持、60天坚持、100天突破、150天积淀、200天提升到360天形成素养。

学校始终把品格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中,科学规划每个年级的德育目标,实施分级、分层管理,重点突出德育体验实践,在行动中落实德育目标,形成品格素养。一年级重点落实“井然有序”、“用心专注”、“文明礼貌”;二年级重点落实“责任担当”、“勤劳节俭”、“精于劳作”;三年级重点落实“时间管理”、“刻苦勤奋”、“知恩感恩”。学校采用行政蹲点、校务联级的方法,各班由班主任老师具体负责,家长协助,全面推进品格教育。

继第一个节点21天保持,12月18日又迎来了第二个节点——60天坚持。12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了“正品成格 德行致远”60天品格精灵在行动总结表彰活动。通过活动第二阶段的活动,每个学生在学习、生活、礼仪、安全等方面都有了明显好转,从中获得了良好的感受与德育体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践行品格教育的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品格德育课程实施,旨在通过有目标、有层次的体验活动,挖掘品格真谛,浸润学生心灵。本次表彰活动,促进了学生核心素养的整体发展,激发了学生参与品格教育的积极性,营造了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在品格榜样的引领下,大家一起为迎接“100天突破”冲刺,争当漓小好少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