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行:科技+金融 个人贷款随心随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2 08:1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提交房本资料到取得不动产电子抵押登记证明,当天就能办理完毕,实在是太方便了,为交行的线上高效服务点赞。”近日在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杨先生说。

    抵押登记业务全上线,业务从受理到出证用时8小时以内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以及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的要求,“让百姓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以此为目标,交通银行积极运用科技改造原有业务流程,大幅提升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效率,以高效的金融服务惠民、利民。

    原来客户申请房屋抵押贷款时,在向银行提交过房屋贷款申请资料后,还需要单独去不动产抵押中心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纸质证明,整个手续办下来,大概需要3个工作日。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抵押贷业务负责人侯其永介绍:“2020年年初,总行采用分批试点的方式,主动与各地不动产抵押中心进行抵押登记办理直联对接,将贷款业务的抵押受理、审批、权证领取入库全部转移至线上处理。”作为首批试点行之一,交行河南省分行与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实现抵押登记业务的全上线,业务从受理到出证的用时由之前的3日缩短为8小时以内,当天受理、当天出证。

    借助金融科技将不动产抵押登记移至线上处理,为个人房屋贷款业务全线上处理奠定了基础。

    不少人都有去银行办理个人房屋贷款的经历,不仅需要复印大量的纸质材料、签订好几本纸质合同,还得跑好几趟银行。交行河南省分行个贷业务经理毛子勋告诉记者,从9月21日开始,在交行办理个人贷款业务的客户只需跑银行一趟即可完成全部手续,最快实现当天受理,当天放款,这背后是交行以金融科技优化业务流程的又一大创新。

    个人贷款从申请到放款,最快可实现1天放款

    为什么这样说呢?原来,近日交行个人贷款业务电子印章和电子合同集中打印功能成功上线,实现一站式办理,将合同资料签署由两天时间缩短为15分钟以内。原本由人工录入的纸质合同,现在均改为电子合同,通过图像识别技术,系统自动识别并抓取电子合同中的关键信息,并发送给个人贷款的审批人员;原来需要手工加盖印章,现在改成合同打印时直接带章,两步并作一步走,出合同和用印时间由2天缩短为15分钟;原本放款时需要核对系统、合同、购房合同三对照,现在只需要贷款合同与购房合同两对照,放款效率提升了一倍还多!加之前期已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系统直联对接,一笔个人贷款从申请到放款,由原来的5~7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1天放款。

    电子权证、电子印章和电子合同打印项目的有效连接,提高了个人贷款业务服务效率,也加快了个贷业务数字化转型步伐。据了解,交行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个人贷款线上全流程处理的最后一步工作——电子签名,相信随着电子签名业务的成功上线,交行的个人贷款全流程线上化必将成为服务客户的利器!杨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