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公安局聘任74名专家学者担任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0 09:4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张芳冰/文图

12月19日下午3时,郑州市公安局举办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聘任来自刑事、行政、民商、经济、金融等各领域的74名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担任我局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现场为受聘的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在郑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局直各单位和各分局一把手,法制支队全体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李珂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保向与会专家委员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整体执法情况;市局党委副书记李珂宣读了市公安局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王红建,北京天同(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省律协副会长赵剑英分别代表专家委员发言。

马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百忙之中出席这次大会和受聘仪式的各位专家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义中指出,成立市公安局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至关重要。是实现重大决策科学化法制化的必然要求,专家咨询是决策的重要前提和依据,是汇聚民智的重要机制。我们在研究制定政策、解决重大执法问题时,必须充分反映和汇集民意,特别是认真听取法律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法律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进一步提高郑州公安工作科学决策、公正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是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的迫切需要,建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听取专家评估意见,有利于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实效、确保执法公正,切实提高公安机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