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2”“白+黑”!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圃田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9 22:35: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柴丽真 王雪华/文图

为扎实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郑东新区圃田乡积极落实市、区卫生城市复审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力备战,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注重长效的原则,强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乡结合部卫生管理,全面改善提升辖区卫生面貌,以最佳姿态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认识再提升,坚定百分百必胜信心

卫生城复审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圃田乡高度重视,强化战时思维,按照市、区卫生城市复审部署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对迎检工作再动员、再强调、再安排。坚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号召全体人员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按照洁化、序化、亮化、绿化要求,各网格迅速开展自查摸排、对标补短,采取包干打扫、分头行动的方式,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全体工作人员穿戴红马甲、小红帽,从拆违、治旱厕、垃圾积存等乱象、治散乱污入手,在辖区迅速掀起整治高潮,高标准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准备。

目标再明确,拿出百分百过硬举措

按照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专项提升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圃田乡拿出三项过硬举措,真抓实干,强化问题整改。一是坚持重点下沉。将工作落实到各村(社区)、各网格、各公共场所,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卫生城复审工作格局,严格落实“5 2”、“白 黑”工作制,围绕市容环境卫生开展综合整治。二是坚持每日调度。实施日调度机制,每日讲评当日工作情况,总结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边排查问题、边整改问题,边制定整改方案、边落实工作任务,确保措施一步到位,整改一举成功。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在开展拆违治乱、拆违治脏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环保攻坚等相关工作。

督查再升级,确保百分百落实到位

为确保卫生城复审工作“不打折”,圃田乡建立起严格的督查工作机制,成立由纪委、督查室组成的专项督查组,进一步加大辖区卫生城复审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力度,乡党政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室、督查室工作人员,围绕卫生城复审工作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和全域督查,对全体人员在岗在位及履职情况进行一一督查,第一时间掌握工作动态、了解工作进展,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或移交相关部门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借助微信工作群动态上传的问题整改进展照片来了解整改情况,实现面对面抓督查调度,硬碰硬抓工作落实,确保通报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到人、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下一步,圃田乡将进一步深化各级各部门角色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盯紧靠上,亲自抓创建、直接上一线,深化“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把卫生城市创建标准转化为常态长效工作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