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西街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皂荚杯”班主任工作论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9 22:4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赵斌斌 杨晓利/文图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12月18日下午,济源市济水西街学校学校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三届“皂荚杯”班主任论坛。


会议由德育处孔素娟校长主持,济水中心校德育主管领导冯玉贞老师、该校校长梁艳玲及全校班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班主任论坛旨在立足于服务学生更好的成长,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制定了不同的主题,一、二年级——家校携手,共育英才;三、四年级——班级文化,精神引领;五、六年级——自主管理能力提升。论坛采用汇报交流和答辩两种方式进行:交流汇报时长10分钟,围绕实际情况体现自己的方案及管理理念;答辩需围绕题意,解决方法切实可行,提出解决类似问题能否起到示范性和引领性等。每位班主任既是参赛者,又是评委!参加汇报的老师为答辩的老师打分,反之答辩的老师为汇报的老师打分。老师们的介绍主题深刻,经验技巧实用全面,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仁们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最后,梁艳玲和冯玉贞老师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梁校长首先肯定了全体班主任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依次对老师们的发言做出了精彩点评,进一步多方面、多视角、多层次地为大家阐释了班级管理的艺术性,并对全体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冯玉贞老师也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做法,并推荐了几本关于班主任工作的书籍——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阿莫纳什维利的《学校无分数教育三部曲》:《孩子们,你们好!》、《孩子们,你们生活得怎么样?》和《孩子们,祝你们一路平安!》及魏书生的《班主任工作论坛》。

此次班主任工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使老师们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体会,解决了班级管理工作中的诸多难题,使学校的班主任工作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