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怀揣梦想携手同行——记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9 17:20: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在更新,而我们也从未停下成长的脚步。2020年12月18日晚上,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主持人石玉霞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云端研修活动,总结2020,展望2021。

会议伊始,由工作室主持人石玉霞老师作工作室工作总结发言。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成员们分享本学期的各种收获以及对工作室的期待。翟启淼老师说从加入工作室以来,自己受益匪浅,在思想上、理论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知识的积淀,教学技艺的增长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在研讨与课题方面做得不足,但是依然尽所能写心得、谈感受,然后爱上教学。

单瑞灿老师对这一年工作室的活动进行了细致梳理,他以课题为例,从胡远明主任的著作《手把手教你做科研》谈起,分享了自己教学风格的初步形成及如何在课堂中推进课题,他认为:语文教学不止是课堂和课文,还有教学研究,教学思想以及个人独特的教学风格。

耿韶华老师说每一种成长都是一种经历,针对部编教材,她提出可以利用课标、教材、教师用书这三方面资源开展“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让大家清楚地掌握部编教材“螺旋上升”的序列关系。同时,针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开展课例性研讨,真正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主持人石老师作了总结发言。石老师激动地说:“今天的总结会,成员们发自肺腑的感言,是我们对语文的热爱和坚守,这一年,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修正了不足。在这个团队感受到了生命拔节的声音,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守住初心,走稳每一步,走好每一步。”她对工作室成员的专业发展提出要求: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专业培训;以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等多种途径实现专业发展。

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室会遵循教师成长规律,竭力整合多方资源为老师们搭建平台,务实求真,磨炼教学“真功夫”,以期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