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温县:共襄太极盛举 170余名“光明使者”为盛会保驾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8 14:0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杨继盈萌友乔明辉文图

  6次申请,12年等待,亿万太极人的热望!终于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20时30分定格,当中国太极拳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消息传来,灯光璀璨的温县陈家沟一片欢腾,伴随着得胜鼓的敲响,“全球太极人聚焦陈家沟”欢乐行活动缓缓拉开帷幕。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国网温县供电公司170余名“光明使者”不惧寒冷,坚守保电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此次太极盛会的美丽呈现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等共同谋划组织开展,是太极拳传承发展大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活动现场各流派拳师、著名歌手、网络大V等齐聚一堂,齐唱太极歌,共舞太极拳,在太极拳祖祠广场、东沟创拳处、杨露禅学拳处、子夏公园等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盛况通过网络面向全球实况直播,通过航拍俯视陈家沟,声、光、电,交相辉映,天、地、景,融为一体,宛如东方“不夜城”,一片欢乐的海洋,而这一切的一切无不需要坚强的电力支撑。

  该公司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此次保电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此次保电规格最高、范围最广、投入设备、人员最多等特点,在12月7日接到保电任务后,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保电工作,围绕政府保电通知要求,协同运维、营销、安监、工程公司等多个单位、部门,深入现场勘察,详细制定保电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保电时段、细化措施落实;为解决东沟创拳处分会场基础用电问题,该公司火速开通绿色办电通道,以最短时限,完成800千伏安箱变落地、安装、调试、投运工作,并同步架设600余米10千伏线路,为其提供强有力的主供电源;为降低活动期间线路负荷冲击,该公司综合考虑,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科学调配线路用电负荷,并组织人员对活动涉及的3座变电站、11条输配电线路、开关设备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强红外测温、日巡夜巡,及时消除潜在隐患,保障设备稳定运行;活动现场、变电站、线路重要开关位置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蹲守,实时监控负荷、防止外力破坏,保障陈家沟全域用电安全;为确保直播期间设备“零闪动”,该公司上报市公司多方协调500千瓦、250千瓦、120千瓦发电车3台,500千瓦UPS电源车一辆、200千瓦、80千瓦(2个)UPS电源3组,为每个活动点上足“三保险”,织密“安全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绚丽夺目的太极小镇向四海宾朋展示着最美的形象,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当晚欢乐行活动圆满落幕,该公司又一次顺利实现“设备零故障、直播零闪动、工作零失误、服务零投诉”的保电目标。接下来,温县陈家沟还将陆续举办太极拳七彩花车巡演、太极拳传承发展新闻发布会、陈式太极拳展演暨开幕式等系列活动,该公司将继续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坚强的组织保障投入到保电工作中,为扮靓太极小镇,点亮太极之光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