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母校庆生!今天 纵使雪染双鬓 仍是那个“追光少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9 22:3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12月19日,阳光明媚,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喷薄着一股宛如仲夏的热火。这一天,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迎来教育艺术节暨建校五十五周年教学成果展演,老校友们都回来了,纵使雪染双鬓,此刻,他们赴约于此地,脸上带笑,眼中有光。

这里曾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前身是1965年建校的郑州市第三十中学,几易其名,2006年4月,学校更名为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2018年9月正式更名为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它给予了无数少年梦想的翅膀,开启了他们人生中第一节艺术启蒙课。这节课就像一道光,照亮了他们前行的方向,为他们编织了五彩斑斓的梦想……这些学生从这里走出,带着光,带着梦想,带着艺术的信仰,去开创他们崭新的人生……

(首届幼师班、美术班毕业校友群诵《母校、老师,我总是想起你》)

这一天,校友们用精彩的教学成果展演为母校庆生。首届幼师班、美术班毕业校友的群体朗诵《母校、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深情有力,校友们精神焕发的朗诵中反映出对母校深沉的热爱,令现场观众为之深深感动。

(群舞《苗家妹》)

(群舞《龙湖天鹅的故事》)

群舞《唐古拉风》《苗家妹》在跃动的音乐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艺术幼师师生的蓬勃朝气和奋发精神……一首《幸福中国一起走》带着对祖国新时代的期待和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发展新征程的期待,将展演活动推到了最高潮。

(回忆在校时光)

回到母校,来到琴房、排练厅,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当时我每天晚上都在这里练舞”“这是那年我们一起种下的白玉兰”……坐一坐当年的课桌,弹一弹当年的钢琴,回忆纷至沓来。

(学校青年教师独舞《心弦》)

弦歌不断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所有人都坚信,未来,将有更多怀揣梦想的“追光少年”来到这里,这些少年也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青春的自信,让自己成为一束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