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广州打工时失踪 父亲:最后一次打电话是要钱但实在拿不出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9 21:5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进入立冬后,已经72岁的张建和便特别关注天气变化,每天新闻联播之后,他都会看完天气预报再上床睡觉,他所关心的并不是他所在的陕西汉中的天气,而是千里之外的广东是否降温了,其实他心中牵挂的是在广州打工失联的儿子是否加了厚衣服。20年前,张建和的独子张景全在高中辍学后到广州打工,自此之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老人告诉记者,儿子到广州打工后最后一次与他们联系是要钱,但因为当时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便没有给其汇款,从那之后,儿子便失联了。虽然这些年,张建和与妻子一直在苦寻儿子,但一直未能找到任何信息,他们只希望在有生之年,确认孩子平安无事就好。

儿子高中辍学后 从陕西汉中到广州打工之后便失联了

  对于儿子张景全,张建和一直以来心中都充满着自责,他常常想如果自己当初一起去打工,也许儿子就不会失踪了,但世上没有如果,时间也不可能倒流。相反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张建和与妻子都已不再年轻,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还能不能等到儿子回来的那天。

  张建和说,虽然儿子这些年一直没与他们联系,但他们坚信儿子一定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生活着,“我和他妈在陕西汉中等着、盼着他回家”。

  在和张建和的交谈中,记者得知他的儿子张景全之前学习一直不错,还考上了县里的高中,这也让他们很是开心。和很多父母一样,他们当时也盼望着儿子能够通过努力学习考上好的大学跳出农门。张建和与妻子都没上过几天学,认识的字也不多,可以说儿子当时是他们全家的希望,但遗憾的是在上高中不久,儿子的学习成绩开始直线下滑,这时他们才知道儿子和社会上的一些小混混玩在了一起。

  不久之后,张景全告诉父亲张建和不想上学了,这也让父亲很是生气,但对于儿子的坚持,他却无可奈何。对于儿子的辍学,张建和与妻子认为是到县城里上学后,与混混们在一起玩,渐渐地心玩野了。

  据张建和介绍,儿子辍学后曾在家待了一段时间,但经常都是在打牌,看到儿子的“堕落”,他们很是心痛。随后不久,儿子表示要去广州打工,但让张建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儿子张景全到广州打工不久,便失踪了。

最后一次通话是要钱但没要到 之后便再未与家人联系

  “在辍学一段时间后,大概在2000年2月初的时候,他提出了想去广州打工的想法,我和他母亲听后很赞同,想着出去找个工作总比每天呆在家只知道打牌好。”张建和告诉记者,这一年刚过春节,通过东拼西凑,给儿子张景全凑了近一千块钱,他便带着钱从陕西汉中镇巴县独自南下,前往广州闯荡了。

  由于没有文凭和一技之长,张景全到广州后有一段时间是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对于他在广州的情况,父亲和母亲了解的也并不多。

  在张景全到广州大概三个月后,他用公用电话给家里打了电话,这是他到广州之后第一次与家里联系,也是最后一次。“ 当时他在电话里,问我们要钱,问他要钱干啥也不说,但那个时候我们是真拿不出钱了,就没给他。”张建和说,那次通话,在不愉快中结束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那次通话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儿子了。

  “他一开始在广州那边就是当保安,之后又干了啥就不知道了。”张建和告诉记者,在儿子失联两年后,有同乡人说曾在广州见过他,但打那以后,就再无儿子任何线索了。

父母都已年事已高 只期望有生之年确认孩子平安无事

  对于家中的这个独子,张建和与妻子无时不刻不在牵挂着,“我们也曾想过去寻找,但不知道该去哪儿找,”张建和说,自己和妻子都不识字,更未出过远门,面对茫茫人海,张建和和妻子不知道该如何去寻找他们失踪20年的儿子,但他们坚信,儿子只是生了他们的气,才迟迟不回家。

  每年只要村里有人从南方打工回来,他们都会上门去询问看是否见到过儿子张景全,但每次都是抱着希望而去,带着失望而回。“二十年了,我们从没忘记过他,一直在期待,期待他能回家团聚,但却至今没有他的消息,一丁点都没有。”

  日前,在邻居的帮助下,张建和也将寻亲信息发布在了今日头条,头条寻人进行推送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转发。

  从儿子到东莞打工失联至今,已有20年的时间了,张建和与妻子20年的等待,却并未等来儿子的任何信息,如今两人都已年过7旬,他们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等20年。张建和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寻找到儿子并不祈求儿子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只是想确认孩子平安无事就行。

■链接

  广大网友若看到张景全或有相关线索,可第一时间联系猛犸新闻·东方今报(0371-65830000)或头条寻人(xunrentoutiao.com),也希望张景全看到新闻后主动与家人取得联系。

  猛犸编辑:周莉|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