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祥云路小学:传好民族复兴接力棒 争做小小追梦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9 18:4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卢怀涛 通讯员  陈晓莹/文图

为厚植中国梦,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引领祥云少年成长方向。11月9日,在二七区祥云路小学庄严的升旗仪式上,东方今报基础教育主编、阳光少年报副总经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心理教育委员会理事,长期致力于美好教育的推广和探索的李书恒老师,为祥云师生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中国梦”公益课程。

李书恒主编,从“中华民族渴望复兴”、“中国共产党承担历史使命”、“新时代的中国”、“我们时刻准备着”四大篇章,解读中国梦及其深刻内涵,带领祥云少年走进中国梦,引导祥云师生准确认识理解中国梦,并为之努力奋斗。

课程中,李书恒主编从中国第一个盛世王朝、长安壮丽的世界之都、雄心万丈的大帝、亚洲最强的帝国,讲到中国亡国灭种的危险时刻、马克思主义传到中国、中国共产党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又从梦起航南湖红船、“半条被子”、“穷棒子社”精神,讲到改革开放后的繁盛之景。并深情评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正在万众一心、努力奋斗的共同理想。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

随后,李书恒主编用“文明中国”、“富强中国”、“民主中国”、“和谐中国”、“美丽中国”为祥云师生绘就新时代“中国梦”的美丽图画与雄心壮志。鼓励祥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梦,需要实现;中国梦,需要少年梦的激情!民族复兴就像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祥云少年要为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做个小小追梦人,朝着梦想,努力奔跑。”

历史从不停歇,光荣成就梦想的温度。仪式现场的队员纷纷表示:“中国,是令我们自豪的祖国!未来,将由我们来发展!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从自身做起,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转化为‘用小梦想,同筑中国梦’的实际行动。”

风雨兼程七十一载,砥砺奋进中国梦。李书恒主编的《中国梦》课堂,让祥云师生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牢牢扎根心中。在梦想的征程上,用“小奋斗”与“小梦想”,汇聚成“中国梦”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