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华祥湖滨一号”违规收的17万意向金,她追讨两年也没准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9 21:49: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章衡/文图

  新郑市民高女士11月2日向记者投诉,反映位于该市新区的“华祥湖滨一号”违规售楼在先,拖延退款在后,前前后后追款两年之久,仍然两手空空。

买房后发现五证不全 提出退款

  高女士家住新郑市老城区最南侧的炎黄大道,2018年夏初,她在新城区创业路上样中了一套58平方米的公寓,价位每平6300元左右。

  “当时接待我的置业顾问是位女士,她说预售证已经办好了,9月份就可以正式签合同,让我放心买。”于是,当年6月30到7月22日,高女士前后3次交付了共计178287元的购房意向金。

  但到了9月该签合同的时候,置业顾问又把时间推到了11月份。高女士感觉其中有猫腻,就四下打听,并多次找售楼人员追问,方才得知华祥湖滨一号五证不全,根本不具备售楼资格,收费更属违规。

  感觉售楼部太不靠谱,高女士提出了退款要求,而“置业顾问一再忽悠我说预售证马上就下来了,让我耐心点再等等,就这样一直拖着………”

  2019年11月,因为原先接待高女士的置业顾问已经离职,高女士就与售楼部置业顾问陈先生联系退款事宜,但无论是登门协商,还是电话催促,陈先生一直以领导出差在外无人办理等理由推脱。

打市长热线投诉 退款手续办好后再无进展

  眼看弟弟婚期临近急需用钱,今年6月,高女士情急之下拨打市长热线投诉,没想到效果立现,售楼部主动联系她办理退款手续,并口承诺一个月内退款到位。

  高女士这下看到了希望,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她还是没收到一分钱退款。“我又多次询问,他们就推说资金不到位,让我再等等,等到啥时候才是个头啊。”

  11月2日,记者随高女士来到新郑“华祥湖滨一号”项目销售中心,该项目负责人杨经理向记者表示,自己在2020年8月份刚接手这一块工作,高女士的情况他知道,也一起协商了几次,但现在所有的钱都用在项目建设上,退款的事还要再等等。

  对于2018年违规售房的事,杨经理表示,一个多月前与项目有关的相关手续已经办理齐全。 随后该经理和他的领导进行了电话沟通。他说,等银行啥时候给我们发放贷款了,才能再商量退款的事。

  11月9日,记者从高女士处获悉,11月4日,新郑“华祥湖滨一号”项目销售负责人杨经理曾与自己联系协商退款事宜,说先退一部分,剩下的两个月内给退了。但到了11月6日,杨经理不再承认之前所做承诺。“再打电话他也不接了。”

  对此事的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