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得过瘾!郑州二七区搜救犬亮相“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9 18:1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萌友 李旭旭/文图

  机动链锯开啤酒瓶盖,液压钳夹鸡蛋,搜救犬表演、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11月9日,郑州市二七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各种消防救援绝技纷纷亮相,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一辆云梯消防车缓缓升起,到达六楼平台后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被困人员”成功登上云梯获救。紧接着,车载水炮开始喷水灭火。“这场面真壮观”在场观看的市民赞不绝口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瞬间。“好!”消防员使用机动链锯开啤酒瓶盖而不伤酒瓶,使用液压钳夹起鸡蛋将其完好无损的放到盘子里,消防员们的精彩操作赢得了阵阵喝彩声,大家纷纷鼓掌叫好。

  现场,还来了两位特殊的“嘉宾”。搜救犬四岁的乐乐和三岁半的奶昔在搜救犬训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救援技能展示。奶昔在搜搜救犬训导员的口令指挥下出色完成了“坐”“卧”“站”“钻”“捡球”等任务;乐乐则进行了跳火圈表演。“它们体型较小,可以在废墟里小小的空间寻找被困人员。”搜救犬的精彩表现吸引了老老少少,不少小孩在家长的带领下与搜救犬合影,听搜救犬训导员讲搜救犬在救援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乐乐的训导员魏光华告诉记者,搜救犬常常在房屋倒塌现场出现,搜救可能被掩埋在废墟下的被困人员,为救援节省时间。搜救犬很少出现在大众视线里,这是第一次带搜救犬在宣传活动中开展现场表演,搜救犬的亮相可以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到搜救犬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启动仪式通过设立丰富多彩的项目吸引现场群众参观体,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宣传意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

  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爨斐表示,冬季将至,一些传统节日和群众性庆祝活动相对集中,致灾因素增多,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119”宣传月这一契机,通过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猛犸编辑:杨眉|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