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1 18:06: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

2020年4月份以来,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全市施工工地连片展开,渣土车等重型货车出行频次骤然增多,“多拉快跑”引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交通事故发生率随之增加,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因交通违法造成的交通事故等反应强烈。
与此同时,渣土车违反行业管理规定,普遍存在污染物排放量大、车身和车轮不冲洗、不采取密闭运输或密闭不严,以及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违反管控规定,擅自从事渣土运输等问题。因此,开展渣土车联合执法行动,是减少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降低柴油车尾气排放,降低PM2.5和氮氧化物污染物,改善空气质量,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

当晚21:30,在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院内,郑州交警和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集结。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任洪安要求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联合执法,规范执法,尽职尽责,相互协同,严管重罚,形成合力,打好渣土车查处攻坚战。“出发!”随着任洪安副支队长的一声令下,交警、城管执法队员驱车奔赴查处一线。

晚21:55,在中州大道与三全路交叉口,一辆车牌号为鲁HC2Q82的蓝牌轻型自卸货车被交警拦下,驾驶员未随车携带行驶证被交警查处。

晚22:20,在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7辆渣土车被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拦下,经检查,这些车辆普遍存在车牌较脏以及车身反光条缺失等情况,交警当场责令司机对污损的车牌进行清洗,并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一进行处罚。

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任洪安表示,郑州交警联合市城管等部门,将经常性开展联合查处行动,顶格处罚并震慑渣土车等重型货车闯红灯、超速、污损号牌、上高架桥行驶、闯禁行、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城区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创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