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活动采访团体验人防疏散演练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20-11-09 18:1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赵婉露)“防空警报响起了,大家迅速进入人防工事里掩避。”11月2日上午,“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活动采访团成员与南昌朝农街道天琴湾西苑社区辖区市民共200余人开展了一场人防疏散演练。

(▲人防疏散演练。 摄影丨张翔)

  随着防空警报拉响,伴着现场烟雾,参与演练的采访团也按照预案开始紧急“撤离”。“慢一点,请注意脚下”,在人防通道楼梯里,疏散引导组提醒着。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四面八方涌来的居民小组和编辑记者快速有序地跑向指定的防控掩蔽区域——地下停车场。

(▲警报响起,人员疏散。摄影丨曹礼鹏)

  记者注意到,在居民疏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看到一位老奶奶抱着孩子在跟随大家一起疏散时,立马上前帮助老奶奶抱住孩子,引导他们进行疏散。南昌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浩强向记者介绍,在疏散过程中,有一个民兵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帮助居民。

(▲发放物资。摄影丨曹礼鹏)

  进入地下停车场后,大家整齐有序坐在椅子上,等待着警报声解除的同时,后勤保障组向居民发放了救援物资。在旁的救援医疗小组医生们严阵以待,以便突发应急救护。当日11时,连续鸣叫的解除警报声响起,居民们从地下停车场走了出来。

(▲医疗救护组。摄影丨张翔)

  人防模拟演练结束后,为了让大家掌握、了解正确的灭火和应急逃生等专业知识,现场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和消防水带使用的应急培训。

(▲网红李佳柔正在直播。摄影丨张翔)

  来自上海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的周详开玩笑地说:“没想到人生的第一次防空演习是在南昌体验的。”周详表示,整场演练活动很真实,很有意义。在烟雾、警报声还有紧张的气氛中,让人感觉你真的是在经历这样的事情,这次体验感受很不一样,有好奇有紧张,总之很难忘。

(▲介绍人防地下工程。摄影丨曹礼鹏)

  “我们有四定原则,定路线,定人员,定位置,定出入口。紧急疏散人员,保障人民安全。大家听到响声警报以后,应第一时间寻找周围的人防工程。常见的人防工程有:城镇小区,地下商场,标识三角形人防标识的人防地点。当听到空袭警报响起时,应第一时间进入人防工程。”南昌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副处长石岩介绍道。人民防空是国防盾牌,是城市安全的屏障,是百姓安危的保障。此次演习让居民们了解和掌握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紧急疏散的具体要求,提高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

  原标题:“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活动采访团体验人防疏散演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