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发展IT有何优势?这个展会告诉你什么叫“中原实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4 11:05: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30000平方米展馆面积,来自深圳、山东、山西、安徽、河北、陕西等省市近1500家企业的“拳头产品”惊艳亮相,华为,JBL、科大讯飞等近2000多个知名品牌近30000个展品品类……9月23日至2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中西部消费电子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中西部IT产品博览会,会让爱好IT的你“大饱眼福”。

记者了解到,中西部消费电子博览会是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为深层次挖掘消费电子行业最前沿的创新成果,为全球创新产品与技术搭建的展示交易平台,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的新品展示、跨国采购、行业交流、投融资、合作伙伴洽谈和交互创新平台。中西部消费电子博览会成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在中西部进行技术交流、品牌展示、供需对接的重要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

那么,发展IT,郑州有什么样的优势呢?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是我国交通通信枢纽,物资集散中心,全国商贸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普通铁路与高铁形成双十字,以此为原点,一个半小时覆盖中国三分之二的主要城市和五分之三的人口,辐射周边1.8亿;空陆交通发达,米字形高铁、城际铁路,联通八方的高速公路、机场,发展会展经济,郑州有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和区位优势。举办全国性展会及高峰论坛,发展会展经济,可打开与世界交流的大门,新的产品和生产技术、管理经验甚至价值观可以在世界范围传递,从而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提高郑州的影响力。

据该负责人分析,当前,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为金水带来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机遇。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郑州一号产业来发展,将有力地带动金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拥有巨大影响力的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入驻郑州,有助于金水依托国内龙头企业构建独具特色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河南人口多、经济总量大,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将为金水区发展创造更多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