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家长进班分享读书心得,书香浸染52中校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2 21:37: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秋风送凉,树叶飘黄,校园里吹进了家长带来的书香。9月21日下午,郑州52中2021届钱学森英模班开启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读书分享会。

据悉,该班的计划和安排是每次分享由两名家长进行;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书香染家校,你我共成长。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该班班主任李建威,他分享的文章是梁实秋先生的《时间及生命》。在分享中,李建威帮助学生们一起分析生命与时间的关系、生命的意义以及如何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自己的目标,完成自己的意义。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像班级英模钱学森先生一样,汇聚能量、发光发热,给身边的人、给社会带来温暖与幸福,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是学生家长发言。梁子函的母亲分享了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员工突击》这本书的内容以及感悟。虽然不是名著,但她从自己的亲身工作出发,讲述自己的感触:其实工作和学习是一样的,都需要有勤恳真诚的态度、自己的前进目标,并且会为了目标而努力的工作与学习。遇到的困难总是没有方法多,不能够遇到一些困难就停止前进的脚步。她还列举了《士兵突击》里许三多这个例子:从一个出身穷苦的笨小子,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了部队里的佼佼者——这就是勤奋与努力的榜样。

牛智宇的母亲和大家分享的是法国文学家维克多·雨果创作的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她从书中人物细节的描写、故事的发展情节以及时代背景等多方面多角度给大家分享了这部名著;从夸西莫多、爱丝梅哈尔达等人物与故事的分析中,她总结出:人的外表的艳丽鲜美并不是真的美,生活中的人心的善与真才是真的美。这些话得到了学生们、老师和其他家长的肯定: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虚伪与罪恶,更重要的是能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善美。

最后李建威进行总结,他衷心感谢各位家长的读书分享,同时他也希望其他家长能够积极的参与到之后的分享当中,让家长与老师学会做孩子学习生活中的榜样,用书香浸染孩子,促进孩子、家长以及老师的共同成长。(图/文:赵晓平/李建威)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