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污水如何由“浊”变“清”?来来来,这个地方会告诉你答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1 20:02: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黄鋆鋆/文图

“水精灵原来是这样变干净的,这个旅程可真有意思!”9月19日上午,9名小记者来到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新区污水处理厂,与《水精灵历险记》一道,开启了一场神奇的污水变清旅程,在感受花园式现代化污水处理厂魅力的同时,树立了正确的节水观念,一起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当天上午9点30分,小记者们到达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在了解参观厂区需要具备的安全知识后,在调度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沿着参观路线来到调度中心,通过智能化中控系统了解整个厂区的生产工艺。小记者们纷纷感叹,通过智能化远程操控技术,就可以完成一个占地49万平方米、处理规模100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可真厉害!随后,在四楼观景平台,小记者们俯瞰厂区全景,对于由各种圆池子、方池子组成的美景兴奋不已。

整个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一边认真听取调度员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一边认真记录着每步污水处理的环节。当小记者们在4号二沉池现场,看到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变回清澈干净的水时,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最后,小记者们来到二楼会议室,观看《水精灵历险记》科普动漫片,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步骤与过程。“刚刚我们看的池子就是水精灵与泥娃娃分别的地方!”孩子们在现场兴奋的雀跃着、讨论着。

在现场采访环节,小记者们拿起话筒,有模有样地询问处理过的污水有何用途,调度员解释道,“可以作为景观用水、工业冷却用水等等,甚至还可以养殖金鱼呢!”
此次特殊的旅程,使小记者们对污水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环境保护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会把今天学到的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告诉身边人,号召大家共同来节约用水、关注环境、保护环境,为保护我们美丽的青山绿水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