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5后女孩离职补偿为两桶硬币拒收后遭企业恶意中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1 07:04: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三轮车运来的用两个医疗废物桶装着的一角硬币

    连日来,四川资中95后女孩张淼(化名)从当地一公司离职后,经过劳动仲裁获得6074元离职补偿金全为一角硬币,并且用两个医疗废物桶装着一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张淼认为公司的这一行为涉嫌侮辱,同时,张淼称未收取该公司送来的这些一角硬币赔偿金后,她遭到了此前所在公司的恶意中伤。

    9月20日,记者从张淼处获悉,资中县劳动监察大队代收了这些钱,并存入银行后转账给了她。张淼表示,她接下来将通过法律途径,继续追踪此前所在公司的诽谤责任,以进一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接收硬币存入银行后转给了当事人

    1995年出生的张淼是四川资中县人,今年4月份,她入职位于当地的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咨询师助理岗位工作。

    因为“不同意转岗”,今年8月13日,公司通知她说要解除其劳动关系。随后,张淼以公司未依法按时签订劳动合同、未依法缴纳社保和未支付加班费为由,申诉至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赔偿金、加班工资和未签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的差额。9月初,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裁决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在15日内支付张某经济补偿1000元、加班工资3074.57元、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2000元,相关补偿金共计6074.57元。

    然而日前,张淼在应约前往劳动仲裁部门领取补偿金时,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付给她的并不是整钱,而是用三轮车运来的用两个医疗废物桶装着的一角硬币。对此,张淼认为公司的这一行为涉嫌侮辱,并拒收了这些一角硬币。

    9月19日晚,记者从张淼那里了解到,当天她收到了资中县劳动监察大队代为转来的6074元补偿金。“我下午4点多时看到有一笔转账记录。”张淼告诉记者,因为迟迟没有收到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的赔偿金,她原本计划是申请强制执行的,而中间和当地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沟通时,了解到相关工作人员一直在和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方面进行沟通协调。“9月18日下午,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给我打了电话,说最迟今天(19日)下午这笔钱会到账,让我再耐心等待。在此,我也很感谢人社部门的积极协调。”

    记者也看到了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于9月18日出具了委托书,委托资中县劳动监察大队代为支付张淼6074.57元补偿金。

    张淼介绍,资中县劳动监察大队接收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送来的赔偿金后,存入了银行,随后转账给了她。

    拒收废物桶所装硬币后被恶意中伤 将追究其诽谤责任

    在采访中,张淼坦言,自己既然较了真就将继续较真下去。她介绍说,此前在拒收废物桶所装硬币后,她被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恶意中伤,接下来将依法追究其诽谤责任。

    据悉,在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用垃圾桶装硬币送给张淼被拒后,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也通过“允熹整形”的微信号在相关微信群发布了一条长文,对此事进行回应称:“我们认可劳动仲裁的判决,这是我公司在劳动法律知识的欠缺未完善好合同导致她有漏洞可抓。”并称张淼在不同意调岗,愿意离职时,“要求并要挟公司把社保折现发放给她,并抓住单休问题去劳动仲裁局告公司,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劳动仲裁局要挟领导,说要跳楼,叫他们解决问题,并把劳动仲裁局投诉到了人民政府。”

    “允熹整形”同时称,“希望并提醒广大公司老板,劳动合同一定要完善,不然遇见这种半年换了4次工作的员工,一抓住漏洞,还要敲诈你一笔,也希望当地的朋友们可以多了解事实的全部情况及她的为人再对该事进行判断,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也希望以后聘用张淼的老板与张淼把劳动合同签订完善。”

    对此,记者在采访资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了涉事的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所作出的回应,“我们也进行了相关调查,这个女孩并不存在半年内换了4次工作并且都到劳动仲裁部门来投诉的情况,我们核查了一下,只有这一起。”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同样不存在张淼以跳楼作要挟或投诉仲裁部门的情况。

    “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一系列不实言论,对我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会依法追究他们的责任。”张淼说,对于守法公民来说,应该对自己的言论、言行负责任,“你做的言论要么拿证据出来,证实你说的是真的。如果你拿不出来,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张淼说,她会根据相关律师的建议,然后做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