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三周:业主物业齐点赞公益项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1 07:0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三周走进了亚星盛世悦都小区

 

    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晨钟教育金秋助学季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前来咨询

 

    9月19日上午,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三周走进亚星盛世悦都小区。上午9点,授牌仪式还未开始举行,活动现场就已人头攒动,爱心磨刀的展位旁热闹非凡,王师傅一大早就开启了本周的公益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莉 宋柯莹/文图

 

    公益项目忙不停

    居民物业齐点赞

    授牌仪式上,主持人向社区居民一一介绍了本周社区行的活动项目和内容,除了记者跑腿、美的空调大放价、移动Wi-Fi升级等公益行常规项目之外,最受居民关注的还是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和免费法律咨询项目。

    盛世物业悦都管理处主任姚振飞说:“业主们最期待的项目之一就是免费法律咨询,这个民法典宣传的活动也很好,不仅符合实事,还有利于小区居民增强法律意识,了解到更多的法律常识。”此外,姚振飞认为通过免费的法律咨询,能够增加一些物业相关的法律常识科普项目,激励物业更好地进行服务,促进物业与居民共同成长。

 

    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要从“小”做起

    本周,二七区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中联再生资源集团及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准备了宣传册和小礼品,设置有知识问答小竞赛,答对问题即可领取相关小礼物。现场的社区志愿者不仅会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投放,还会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小小的展位和礼品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积极参与,他们不仅都能答对问题,模拟投放也分毫不差,小区的业主李奶奶在一旁感慨:“要向小朋友们学习,他们记得太清楚了。”

    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更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而正确做好垃圾分类,不仅要熟知相关知识,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小朋友做起,逐步达到低碳环保的生活要求,实现社会经济生态的平衡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