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没必要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建议分层进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06:2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12日,以“疫苗创新与公众健康”为主题的首届大湾区疫苗峰会在深圳举办。高福在会后接受中新网等媒体专访时,对当前新冠疫苗研发、中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疫苗接种应分层进行等进行了阐述。

    高福表示,对确诊病人的快速锁定,对病人接触史的快速追溯以及对相关环境进行有效消杀,是社会对疫情防控总结出来的非常重要的经验。

    当前世界多国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冠疫苗的研发,国内的数支疫苗研发也取得积极进展,不过,高福表示,在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现有的疫苗还没有到普通人大规模接种的阶段。

    高福建议,疫苗接种分层进行。如需要前往疫情高风险的海外地区工作的人群,从事与疫情相关的医务防疫工作人员等特殊人群,是应该第一批建议接种的。此外,从事餐饮、安保、清洁等保障社会基本运转的人员以及政府公务员等提供社会公共服务以及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工作人员,可视情形看需要分阶段接种。

    至于疫苗接种的费用问题,高福表示,从疾控工作人员的角度来看,当然希望能够每个人都可以免费接种,“但这里有政府的财政能力与防控实际需要的一个平衡问题”;此外,如果政府统一购买,如果没有把握好一个平衡,也有可能让企业失去进一步研发更有效、更有竞争力疫苗产品的市场动力问题。

    据西安发布

    新闻1+1

    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发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编制和印发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此次发布的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是在2019年版指南的基础上进行更新和修订形成的。

    新版的流感疫苗接种指南推荐医务人员、养老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监所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人员,以及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作为优先接种人群。此外,接种指南中明确表示,对于≥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据央广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