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东方今报邀你“益”起做好事 助力留守儿童阅读世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8 07:1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乡村小学的学生在认真阅读《阳光少年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继军 资料图

    □阳光少年报总编辑 赵洪涛

    你可以,送他们一个更大的世界!

    爱,可以是一闪而过的善念,但更需用心良苦的智慧。在大山里头,在久别的故乡,在偏远的村落,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很多人都愿伸出温暖之手。但少有人认真思考,这些孩子到底最缺什么?

    没错,他们需要笔和纸,需要桌和椅,需要校舍和电脑……这些,都不难实现。他们最最需要的,是看到更大的世界。

    他们的目光,需要越过大山,看到更辽阔的星辰大海;他们的心胸,需要穿透阻隔,和这个时代同频共振。

    没有人能给他们一个确定的未来。但是,我们可以让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看到了,他们心里才会有梦想;看到了,他们的脚步才会有方向;看到了,他们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而这个更大的世界,一份报纸就能呈现。这份报纸,并非普通的报纸。它,就是《阳光少年报》,中国第一份小学生新闻故事报。它用孩子能看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时政大事、讲榜样故事、讲前沿科技、讲多彩多元的世界。

    这份纸质的报纸,将世界与孩子们连接在一起,让他们学会与世界对话。它创刊4年多来,数十万城市里的孩子因此受益无穷。

    而那些身处边缘的孩子,恰恰更需要这份报纸。

    没关系,来吧,就让我们一起,送他们一个更大的世界。

    现在,爱心通道已经打开,东方今报37℃公益大型公益计划正式启动。给孩子们送份《阳光少年报》——一份报,就是一个更大的世界!

    99公益日 本报发起“暖光”计划

    线上筹款为困境儿童重塑生命之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每一个孩子都是来到人间的天使,他们无法选择出身、地位、家庭的贫富,只能被动地接受命运的安排。面对家庭的贫困,弱小的他们深陷其中却无能为力。恰逢99公益日来临之际,东方今报发起困境儿童“暖光”计划,让每一位儿童在爱与陪伴的滋养下,重塑生命之光。

    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东方今报联合社会爱心组织和社工机构,针对河南贫困山区的200名乡村贫困家庭的儿童,定期开展精神和物质帮扶,每个月会给予受资助的贫困儿童每人不低于100元的资助,给他们买衣服、学习用品、零食、书籍等,每月至少抽出1天时间,陪他们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聆听他们的生活趣事,在爱与陪伴中,让贫困儿童重拾自信,看到生活的美好和希望。

    积小善,成大爱!为更好地帮扶到孩子们,99公益日来临之际,东方今报37度基金发起线上募捐活动,在9月7日9:00至9月9日24:00之间,网友可通过识别海报二维码关注困境儿童“暖光”计划,捐款送爱心,东方今报37度基金困境儿童“暖光”计划承诺,将会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将筹款用于贫困儿童帮扶中。

    捐款方式:微信→扫一扫(海报二维码)→“单笔捐款”→输入捐赠金额→点击“送出爱心”→分享捐款链接至朋友圈集小红花。

    据了解,每年9月7日~9月9日为“99公益日”。这是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也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在9月7日至9日配捐时段内,市民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赠都将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配捐,每人每天最高可获配捐总额为999元,每日配捐配完即止,每人每天捐赠次数不限。参与的人数越多,得到的配捐越多,受益的人数越多。

    感谢有你们,让世界更温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