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磅!本月15日起由美国赴华乘客须全部接受核酸检测

来源:新闻联播 微信公众号 2020-09-06 08:02: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发布公告,决定自美国东部时间9月15日0时起在美国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
■ 实施时间
自美国东部时间9月15日0时起
■ 实施范围
自美国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适用于中国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适用于外国公民)登机。
自美国出发搭乘商业航班经第三国或地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的要求继续有效。美东时间9月15日0时起,自美国经第三国或地区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需提供最后一段赴华航班登机前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第三国出发,经美国直接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分别凭中国驻该第三国使领馆复核的在有效期内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如在不符合登机条件的情况下来美中转,将面临极高的滞留风险,甚至被遣返回出发地。
自美东时间9月15日0时起,中国籍乘客凭14天健康码(带飞机标识)登机的做法不再适用从美国搭乘直飞航班赴华以及自美国出发经第三国或地区赴华的乘客。此前不要求从美国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外籍乘客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安排亦不再适用。
■ 所需材料
中国公民须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2小时内,根据检测机构所在领区,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驻美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将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外国公民须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第一时间(避免在登机前24小时内),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英文版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根据检测机构所在领区,提交给相应驻美使领馆。
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方式
驻美国使馆:embchn@gmail.com(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领区)
驻纽约总领馆:cnnyhdf@gmail.com
驻旧金山总领馆:health.sfconsulate@gmail.com
驻芝加哥总领馆:12308chicago@gmail.com
使领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打印并全程携带。
■ 核酸检测
检测标准
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接受血清抗体等其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检测机构
目前,美国各州均有许多医院、诊所或实验室等医疗机构,为公众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凡正规医疗、检测机构出具的正式检测报告均予认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