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吉鸿昌将军又一座纪念像郑州落成揭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3 17:16: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文图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河南省著名抗日将领吉鸿昌将军诞辰125周年,
9月3日上午,吉鸿昌将军纪念像在河南福寿园落成揭幕,吉鸿昌将军外孙女郑吉宁、郑吉安代表家属参加仪式。这也是我省继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后,第二处设立吉鸿昌将军纪念像的地方。
中共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代表中共扶沟县委、县政府和四个班子成员、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刘先琴、新郑市民政局局长尚忠、郑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四休养所书记申俊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等一起参加了纪念像的落成揭幕仪式。

(吉鸿昌将军纪念像揭幕)

(在绿荫下,吉鸿昌将军纪念像为河南福寿园“抗日民族英雄纪念广场”再添一座精神丰碑。)
抗日驱倭,还我中华好河山
吉鸿昌将军生于河南扶沟县,著名爱国将领,抗日民族英雄。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参与组织中国人民反法西斯大同盟,被推举为主任委员。他高举抗战大旗,致力民族抗战事业,率领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连续激战,成功收复康保、沽源、宝昌、多伦,成为“九一八”以来中国军队首次从日伪军手中收复失地的壮举,举国为之振奋。
2009年9月10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的评选活动中,吉鸿昌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吉鸿昌将军纪念像)
缅怀先烈,中原大地树丰碑
2020年是吉鸿昌将军诞辰125周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河南福寿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吉鸿昌将军建造雕塑纪念像。生动、传神地刻画出吉鸿昌将军坚毅果敢、刚直不阿的军人形象,展现了他的英武之气。
揭幕仪式上,吉鸿昌将军外孙女郑吉安向莅临嘉宾表达感谢,希望大家在新时期继续坚持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河南福寿园常务副总经理陈振楠在发言中表示,红色纪念是福寿园文化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民族英雄不朽丰碑,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福寿园将坚持以行业新文化引领行业变化,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您在祖国危难之际投入反侵略斗争,在血与火的岁月里无所畏惧大展雄风。您率先举起抗日大旗英勇奋战在塞外察东,率领部下与日寇殊死拼杀一举夺下多伦城。”雕像揭幕仪式上,河南省老干部朗诵协会张玉娜女士和胡守明先生带来诗朗诵《抗日英雄吉鸿昌》,在场人员无不动容。随后大家依次敬献鲜花,瞻仰将军纪念像,表达敬仰之情。吉鸿昌将军著名的《就义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也被镌刻在了吉鸿昌将军雕像的基座之上以此作为永久的纪念。

(吉鸿昌将军外孙女郑吉安向莅临嘉宾表达感谢)
爱国教育,民族精神代代传
河南福寿园积极构建红色纪念园区,丰富红色纪念人文资源,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贡献力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时代美好生活。
吉鸿昌将军纪念像落成之后,将为河南福寿园“抗日民族英雄纪念广场”再添一座精神丰碑,和杨靖宇将军、彭雪枫将军纪念像一起,构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于开展红色主题纪念活动,打造青少年生命教育课堂具有推动作用。
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共扶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新郑市民政局副局长乔国奇,福寿园国际集团河南区域副总经理王海明,河南福寿园常务副总经理陈振楠以及部分解放郑州老战士代表等。

(部分解放郑州老战士在吉鸿昌将军纪念像前)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