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服贸会河南交易团收获硕果 170个项目 50.6亿美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7 06:43: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河南不仅带来了河南创意的服务贸易发展成果,更是收获了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的硕果。5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承办的河南省主题日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30个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同时我省服务贸易业现场向国内外客商进行了推介。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文图

 

    30个项目现场签约,平均金额近3000万美元

 

    据了解,经过前期充分洽谈对接和筛选确认,2020年服贸会河南省交易团共形成170个预筹成果,金额达50.6亿美元。

    签约仪式上,30个项目在河南省主题日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现场签约。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介绍,本次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广,涵盖服务贸易主要领域。涉及建筑服务、运输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维护维修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如约克动漫与意大利蒙杜TV合作的动漫制作推广项目,大沃尔国际有限公司与河南华锐光电合作的设备安装调试服务项目,北京盛世光明软件开发公司在许昌投资的软件研发项目等,将有力推动河南服务业对外开放,促进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发展。

    同时新兴产业多,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项目涉及大数据、5G应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如863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高性能数据库项目、开封奇瑞研发中心项目、洛阳博奥特智能终端研发及制造中心项目、平顶山数字化人才共享服务中心项目等,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资源消耗少,必将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再一个是投资规模大,支撑带动能力强。合作项目平均金额近3000万美元。如新乡生物医药产业园、焦作中德产业园、漯河迪信通工业机器人等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能力强,必将为河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河南服务贸易产业

    在这5个领域向世界客商抛出橄榄枝

 

    推介会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介绍了河南服务业开放合作和服务贸易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南加快服务业对外开放基础厚实、优势独特、潜力巨大,一是国家战略叠加效应显著增强,二是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三是开放平台支撑有力。目前河南正在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强省,大力推动服务贸易领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希望重点在以下5个领域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

    一是现代物流业。

    2019年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4.8万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全国3.3个百分点,枢纽带动物流、物流吸引产业的大格局正在形成。河南欢迎境内外企业在河南布局物流区域分拨中心,共同发展航空运输、铁路运输、货运代理服务等业务,深化合作、促进交流,推动运输服务贸易发展。

    二是现代金融业。

    2019年,河南金融业实现增加值达到2794亿元,金融业受疫情冲击影响相对较小,预计2020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将突破3000亿元。河南欢迎国内外金融机构来豫建立区域性管理总部、区域性功能中心、后台服务机构和分支机构,开展国际结算等金融业务,促进金融服务贸易发展。

    三是文化旅游业。

    河南正在加快打造文化旅游强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施古都古城风貌再现工程,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沿黄生态廊道、中国功夫体验基地、大运河文化公园等重点项目,打造一批享誉世界的标志性文旅品牌。欢迎境内外投资者来豫发展演艺娱乐、文化创意等产业,积极参与重点旅游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建设。

    四是信息服务业。

    河南是首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州是国家确定的18个5G应用示范城市之一,信息服务市场主体众多,数字资源丰富。当前,河南正在全面落实与四大通信央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5G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提升扩容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构建国内一流的信息通信枢纽。希望国内外投资者在信息服务领域布局先导产业、未来产业,提升产业能级,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五是服务外包产业。

    河南希望更多承接境内外服务外包产业转移,鼓励引导省内有竞争力的企业参与国内外产业链分工,努力形成专业特色突出、技术优势明显、创新能力较强的服务外包产业体系,全面提升“河南服务”和“河南制造”品牌影响力及国际竞争力。

    相信未来,随着更多境内外服务贸易客商来到河南投资兴业,河南服务贸易将迎来更好的转型发展,也将成为对外开放新动力、对外贸易新引擎。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