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班级管理无小事 处处留心皆花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7 19:3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王攀/文图

2020年9月6日下午,惠济第五初级中学在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宋云鹏,政教处主任张明领,毓秀校区执行主任邵丹,九年级年级长郭少锋。

为了提高班主任教师的课堂管理水平,为了让新手教师尽快上道,惠济五中特地邀请新乡市第十中学的程纪利老师为大家分享自己十余年的班级管理经验,程老师做了题为《做不一样的班主任,做自己喜欢的班主任》的主题汇报。程纪利老师大致从笑谈趣事、陪伴成长、建设班级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班主任经验。

提及笑谈趣事,程老师分享了几个自己和学生之间的小故事,并提出班主任老师一定要多奖励学生,并且要有仪式感的奖励,让学生在荣誉中更自律。全班同学都是最美的学生,可以在班级里设定光荣榜。每次举办活动都要吸引眼球,比如程老师组织学生参加的“寻找春色”活动以及英语课堂上的“路名”活动,都增加了活动的仪式感。

除此之外,程老师还分享了自己陪伴孩子成长的方式方法。包括书写特色评语,让孩子们在肯定中收获自信;书写青春故事,让孩子能在表达中健康成长;开展丰富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提升素养;

组织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付出中懂得感恩;提升自我能力,走在知识的最前沿等。

最后,程纪利老师还在会议上从班主任的自我介绍,共同制定班规细则,班委成员的培养,班级文化的建设,小组合作管理六个方面向五中的新手班主任们分享了自己建设班级的经验和方法。程老师的分享精益求精,干货满满,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在培训会即将结束时,政教处张明领主任发表了感言,并对五中全体班主任班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新手班主任老师能结合自己班级的特点,制定出适合自己班级的发展规划,希望五中的全体教师能够一起为惠济五中的美好明天出一份力,不忘初心,秣马共行。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