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一年租金只住一周 中介跑路房费打水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5 04:03: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近日,东方今报记者跑腿热线(0371-65830000)接到郑州市民小刘求助称,自己在租房时遇到了麻烦,租了一年的公寓刚住了一星期就要搬走。到底咋回事?记者对此展开核实。

    自述:长租一年公寓,只住了短短几天

    今年8月,刘同学在郑州一所大学顺利毕业,并打算考取职业相关资格证,因为考试课业繁忙,她便在班级附近寻找合适的租房。8月中旬,刘同学通过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租下一套公寓,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聂庄,租金每月1750元。

    在刘同学提交的租房合同上,记者看到她与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的租赁期限为2020年8月14日至2021年8月13日,共12个月。刘同学说,因为当时业务员称缴纳1年可免3个月,优惠条件让她十分心动,签合同时就一次性缴纳了8个月房租,没想到之后麻烦事接踵而至。

    “我刚搬进来没几天,到了8月20号房东就联系我要收回房子。”刘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刚签了合同没多久,房东就告知她没收到租金,此时中介公司已联系不上。经过再三商议,房东限刘同学一星期搬离住所,一万多元的房租就这样打了水漂,刘同学心急如焚。

    很快,刘同学发现受此事波及的不止她自己。“后来我就去中介公司找,发现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大家都是付了高额的长期租金,但房东却没有收到钱,中介公司就联系不上了。”在聂庄租住的另一位女生小雨,今年3月与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签合同入住,一次性缴纳了9个月房租,也面临着相同境遇,如果不与原房东续租并继续缴纳房租,就要搬出住所。

    走访:租赁公司人去楼空,警方已介入调查

    9月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金成时代广场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部,发现大门紧锁,内部空空荡荡。门口贴着一张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派出所的公告,上面提到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拖欠房租事件,单位已受理介入调查,请受损客户携带好相关合同到丰产路派出所治安大队进行登记。

    9月4日,记者联系上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小杨,他称目前郑州分公司负责人已失联,并且还拖欠了公司部分员工工资。“本来每个月15号发工资,8月15号没有按时发放上月工资,又过了几天公司就失联了。”小杨说自己业绩比较拔尖,按照底薪+业绩提成,每月能挣一万多元,目前打算和公司工作人员一起申请劳动仲裁。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于今年6月3日,经营范围为住房租赁、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等,8月24日被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记者留意到,8月25日,郑州市房管局曾发布房屋租赁风险警示,对当事人反映爱尚亿家房屋租赁管理(南京)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存在“高收低租、长收短付”等经营行为进行警示。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根据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或虚构事实,故意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涉嫌诈骗罪。建议租客遇到中介公司跑路情况时,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