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上线,可查四六级成绩、可互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04 12:0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日,“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家族新增一位“重磅成员”。

该客户端是由教育部运营,集信息发布、查询服务、实时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应用。其三个主要功能为教育信息“发布厅”、移动政务“服务站”、指尖实时“互动台”。

教育信息“发布厅”方面,目前,各省级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共120余家教育号已经入驻,将第一时间发布重要教育政策资讯,进行直播活动,无论是独家还是首发,都将在“中国教育发布”完成。在这里,公众与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教育信息,可以实现24小时面对面。

移动政务“服务站”方面,目前,“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推出了13项服务查询功能(包括政策法规,高校名单,高校专业,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学籍查询,四六级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证明查询、成绩查询,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证书查询、成绩查询,还有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等)的一键查询。未来,该客户端还将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增加查询内容,实现教育政务服务入口的汇聚整合和优化。

指尖实时“互动台”方面涉及政策查阅、在线咨询,实时互动等。“中国教育发布”正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前沿技术更好服务公众,努力实现全天候在线答疑。

目前,“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搜索“中国教育发布”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

截至目前,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拥有一端两微(“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微言教育”微信、微博)、一抖一手(“教育小微”抖音号、快手号)和9个入驻平台,全平台“粉丝”总量已达3000余万。在教育部政务新媒体的推动下,组建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已达1500家,初步建立起上下联动的教育政务新媒体矩阵。


“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