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文惠公安分局:连续作战 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6 09:4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冯永华/文图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已取得明显成效的情况下,全体民警、辅警发扬不怕疲劳、勇争第一的精神,不舍昼夜、连续作战,于近日再次抓获盗窃电动车电瓶嫌疑人和销赃嫌疑人各一名,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使该分局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4月9日凌晨三时许,专职巡防队员在案件高发部位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附近便衣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从一辆汽车上下来后,专门找电动车,东张西望、形迹可疑,不一会儿,男子就在急诊处人行道上从一辆电动车上提开电瓶放进汽车就准备驾车离开。三名巡防队员立即骑电动车追赶,但该男子见状后加快速度,驾车离去。

  4月14日凌晨,三名专职巡防队员在六院巡逻时又发现了该男子正准备撬别一辆电动车电瓶,当三名巡防队员准备上前将其控制时,嫌疑人冲进汽车就准备离去。巡防队员紧紧追上,嫌疑人居然驾车朝一名巡防队员冲去,巡防队员躲闪开来,但由于嫌疑人驾车速度飞快,再次逃脱,但这次巡防队员记清了该嫌疑人的车牌号,并将此线索提供给了民警。

  案件侦查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连日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大致住处。5月11日晚18时许,在制定了抓捕方案后,抓捕民警、辅警一行六人来到嫌疑人的住处附近进行蹲守。到达后,民警首先发现了其作案用的汽车。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堵住将胡同的两个出入口,只等其“入瓮”。20时许,嫌疑人果然从外边归来,两路民警立即互通消息。当其走到一饭店门口准备进去吃饭时,众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民警连夜审讯,嫌疑人徐某(男,49岁,林州市人,曾五次因盗窃被处理)交待:对其驾驶汽车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其今年4月份以来连续在六院和新人民医院附近盗窃电动车电瓶七、八起的犯罪事实。

  徐某还交待,其作案后将赃物全部卖给了王某。民警顾不上一夜未眠,连夜分析了王某的轨迹,并于12日早7时许在益民路将王某(男,40岁,驻马店人,曾因盗窃被处理)成功抓获。

  现徐某、王某均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