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骑电动车、摩托车的朋友们注意啦!“一盔一带”已经部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6 09:4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素云/文图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近日,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下发活动方案,层层召开动员会,部署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宣传引导阶段(5月31日以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主题宣传,媒体宣传、五进宣传等,大力宣传安全守护行动,积极倡导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推动形成社会共识。

  二是劝导查纠阶段(6月1日至11月30日)。严查摩托车骑乘人员不带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劝导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全面提升佩戴和使用率 。

  三是总结固化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全面总结实施情况,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措施不减,巩固深化行动成果。

  行动期间,全市交管部门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强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采取宣传先行,提高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行动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源头宣传、警示曝光、劝导提示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提示引导,切实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带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

  二是发动多方力量普及安全头盔。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保险公司等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爱心企业捐赠头盔、参加交通安全活动奖励头盔等模式普及安全头盔。

  三是组织开展重点行业示范引领活动。将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营运客车等重点行业开展示范引领活动,评选一批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先进单位,加强示范引领,督查企业加强教育管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

  四是加强检查监督确保安全带完好。在机动车检验、执勤执法过程中加强检验监督,及时整改安全带不全不用等问题。

  五是推动溯源管理确保防护效果。定期通报、曝光不合格安全带、安全头盔,推动严查制假售假伪劣产品犯罪。引导事故受害人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民事赔偿,推动严格倒查各环节责任。

  六是加强执法管理,严查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采取交警路面查纠和电子眼拍照相结合模式,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严格执法,达到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周口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