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师生树牢法治意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5 22:0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法律是一个国家立国的根本,如果无法可依,就好像在黑夜中摸着石头过河,看不到前路。

  敬畏,是一种品德。敬畏法律,是一种态度。因为吃野味的人没有敬畏法律(《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心,才会为了口腹之欲,随意食用野味,导致了这次疫情的发生。郑州“毒王”郭某某没有敬畏法律(《出入境管理法》)的心,才会隐瞒国外旅居史,回国后否认出国事实。一个人破坏了河南几百万医护人员的努力,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不戴口罩购物的郭文思没有敬畏法律(《刑法》)的心,在被老大爷劝说要戴口罩出行的时候才会恼羞成怒,对老人大打出手,最终老人不治身亡,而他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审判。

  这次疫情中我国交上的这份满分答卷,告诉了我们法律的重要性,教会了我们为什么要敬畏法律。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4月22日,郑州市惠济区第六中学政教处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与法同行”线上专题学习及征文活动,旨在继续加强针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普法力度,关爱和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广大青年学生懂得从自身做起,依法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保护野生动物。

  七年级七班、八班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四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全体师生注册学习;第二阶段:学生及全体教师撰写征文;第三阶段:作品上交语文老师修改;第四阶段:学生作品上传至省公众号,参与省级评选。

  活动要求,撰写文章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围绕防控期间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谈法与学习工作、法与个人成长、法与家国建设,诠释法治精神,谈认识看法,说作用影响;目前,我们的学生上传作品已近百篇。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法治意识,让敬畏法律成为一个人在社会生活中所必须具备的道德品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让同学们了解如何依法科学地防控疫情,做一名律正少年!( 胡艳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