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年来,濮阳这支救援队累计搜救打捞溺水者283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1 22:0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5年的时光,小树苗经过阳光雨露可以长成参天大树;5年的时光,一匹稚嫩的小马经过训练可以日行千里;5年的时光,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从10几个人发展成了100多人的救援大队伍。

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成立五周年 新征程新起点

5月10日上午10时,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在开德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各级政府领导及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100多名队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重要的日子。

活动现场, 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更名为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濮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清林为救援队授旗。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刘冠中接过旗帜在手中挥舞,台下掌声雷动。刘冠中队长表示,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新起点,等待他们的是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挑战,他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

会上,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史绪浩讲话,他对救援队五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救援队要一如既往的普及安全教育,做好技能训练,共克时艰,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不断提升救援能力,作为政府应急力量的有力补充,为濮阳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会上还对救援队60多名队员进行表彰,鼓舞队员们再接再厉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5年时光 救援无数,荣誉满满

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自2015年5月开始筹备,同年7月4日正式成立。五年来,救援队足迹不仅踏遍濮阳市的五县二区,还先后受邀前往鹤壁、安阳、焦作、新乡以及山东菏泽、泰安、东明、鄄城、梁山等地开展救援。接受110、119指令和群众求助出动救援268次,出动队员2600多人次,搜救打捞溺水者283人,成功挽救18人生命,打捞汽车等价值220多万元。帮助群众寻找到走失老人和儿童12人。

2018年7月,救援队还参加了老挝水电站溃坝为期11天的国际救援,成功搜寻120余名失联群众,帮助灾区消杀和防疫,在救援现场受到老挝总理通伦的接见。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初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了中华大地。在这样特殊而又危险的时刻,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逆行而战,紧急启动应急预案,70多名志愿者郑重签下请战书,全身心的投入到市区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消杀队的身影已经遍布了濮阳的各个角落。专业、全面、速度的消杀工作,给濮阳居民带来了莫大的安全感。而队员们却常常是冒着危险工作到深夜,一日三餐仅靠方便面充饥。即使条件艰苦,但队员们干劲十足,毫无怨言。

五年来,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先后被授予“感动濮阳十大人物”、“濮阳市十大优秀志愿者组织”“濮阳市十大志愿者服务项目”、“河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奖”、“濮阳市红十字先进工作单位”、“濮阳市先进社会组织”、“国家交通部社会组织救援奖”、“濮阳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濮阳市人道博爱奖”等10多项荣誉称号,多名队员被授予“中国好人”、“河南好人”、“濮阳市最美志愿者”、“省市道德模范”、“濮阳志愿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救援队先后表彰了120多名“救援勇士”和“爱心队员”。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五年来,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历经风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弘扬正能量,为社会做贡献,一年一个新台阶。他们眼里有光芒,心中有大爱,将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