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闹市区 狂风秒断两棵直径约1米粗的法桐 女子瞬间跑开躲过一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1 19:5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 翟培江

镜头一:

5月11日,郑州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街头狂风四起。上午7时许,金水路经八路附近一棵树龄60多年的大法桐树轰然倒下,伴随着噼里啪啦的玻璃破碎声,大树砸向临街楼下一家商店。

事发当时,一名牵着狗从树下旁经过的女子,听到声响后迅速跑开,幸运的躲过一劫。不远处,几名巡逻中的经八路巡防员扭头发现后,也是一溜小跑来到大树下查看险情。只见直径约1米的法桐树被风连根拔起,地下泥土、根须和地砖被翘了起来。人行道边铸铁的护栏,也被树干压断一节,露出一个大的豁口。护栏内停放的两辆轿车万幸被倒下的树木擦边而过,只是轻微受损。

现场,受损最为严重的是临街楼下两家商店门头,树枝将其钢架门头压扁,力度之大导致两根小水桶粗树枝断裂,并砸中了楼外的几台外挂空调。
事发时段,由于交通高峰期,一度造成交通拥堵,几名巡防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大声呼喊让围观者迅速离开危险地段。

据店面受损方彭先生称,眼前的惨状让他心疼不已,店外的门头是两年前才安装的,钢架结构的,花费了他三万多元。目前,彭先生正与道路绿化处工作人员协商赔偿问题。

据附近居民称,这棵倒下的法桐树是五十年代种植的,到现在树龄已超过六十年,树高近三十米,这么大的法桐树倒下,实在是太可惜了。

镜头二:

5月11日上午6时许,黄河路政七街附近,一棵树干直径近1米、树龄约60年的法桐树被风刮倒后,横躺在马路上,瞬间将黄河路交通中断。事发现场,由于道路两边正在施工,连行人通过都要从倒下的树枝下钻过。

由于黄河路是市区主干道,车流量很大,一时间政六街与政七街两个路口造成拥堵,喇叭声不断。

事发后,花园路巡防中队即通知了附近六名队员赶来增援,疏导交通,并通知绿化部门前来处理。上午八时许,经过街头施工人员、巡防员和绿化抢险人员三方努力,道路终于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