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联合“头条寻人”一起寻亲

来源: 2020-04-30 06:5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人走失成为备受社会关注的话题。日前,沈阳一位59岁老人走失二十多个小时后,在好心人和“头条寻人”的帮助下回到了家中,而截至目前,“头条寻人”已帮助13000名走失者回家。即日起,东方今报将联合“头条寻人”开启寻人服务,如果您的身边有老人等走失,或者在寻找失散的亲人,都可以与我们联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头条寻人”四年累计帮13000个家庭团圆

    “二叔走丢的这二十多个小时,我们越找越觉得希望渺茫。但是社会各界小伙伴的帮忙,让我和家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4月27日下午,沈阳市民庄女士说。她的二叔庄先生走丢二十多个小时后,在好心人和“头条寻人”的帮助下回家了。庄女士介绍,庄先生今年59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经常犯糊涂,不认识回家的路。4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他出了门,过了很长时间都没回家,家人便意识到庄先生又走丢了。他们分头去庄先生平时喜欢去的地方寻找、查询附近监控,都没有线索。

    27日上午,家人向辽宁爱心志愿者团队求助。志愿者在帮助寻人的同时,向“头条寻人”求助。“头条寻人”的工作人员接到求助,核实走失信息后,将庄先生的寻人启事推送给沈阳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靠着这条寻人启事,两个小时后,庄先生被家人找到了。

    “头条寻人”项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庄先生是项目2016年2月9日启动以来,找到的第13000位走失者。

    据了解,“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发起的公益寻人项目,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其原理是根据走失者的走失位置,回溯其有可能出现的地点,并将寻人启事推送到附近的今日头条用户手机上,借助好心人的力量帮助走失者回家。除了寻找紧急走失者,“头条寻人”陆续发起了“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无名患者寻亲”、“找到你”等多元化寻人项目,并在2019年发起“亲情守护计划”,让信息在更多移动互联网平台间流动,帮助更多需要回家的人。截至2020年4月27日,“头条寻人”已经累计帮助13000个家庭团圆。

    东方今报联合“头条寻人” 

    一起帮你寻人

    其实不仅是“头条寻人”,作为河南主流媒体的东方今报,这些年来也一直在担负起媒体的社会责任,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家庭寻找到了失散的亲人。

    从帮助开封菜农找到走失5天的儿子,到东方今报记者历时数月帮助一名弃婴找到亲生父母;从喊来十多万老乡帮助在外地遇车祸的河南游客寻找亲人,到帮助开封一家寻找到抗美援朝牺牲亲人信息……尤其是旗下猛犸新闻客户端自上线以来,除了发布各类重大新闻报道外,也时常发布寻人信息,发动广大读者和用户帮助寻找走失者。

    即日起,东方今报也将联合“头条寻人”,帮助更多走失的他或她寻找亲人。今后,如果您身边有老人等走失,或者在寻找失散的亲人,都可以与我们联系。记者对信息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发布寻人信息,同时将信息同步到“头条寻人”,一起帮助寻找走失者。

    寻人热线:0371-65830000

    同时您也可以通过东方今报官方微博或微信与我们联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