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困来袭,公交车长提醒你:车上这5个地方最易“丢三落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3:39: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很多市民会犯春困,乘坐公交车时容易打瞌睡,到站后匆忙下车而“丢三落四”,导致公交失物的数量也成倍增长。3月30日,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29路车长孙晓琳制作了一份公交车“防丢图”,并用颜色醒目的卡纸打印好防丢物提示语,贴在经常发现失物的位置上,用来提示市民下车时携带好随身物品,勿因春困打盹而“破财”。

  据统计,进入3月以来,乘客丢失物品数量出现增长迹象,乘客遗失的物品五花八门,既有钥匙、衣服等生活用品,也有身份证、乘车卡、手机、钱包等。3月30日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29路车长孙晓琳,根据平时车厢内最容易遗落物品的几处位置,制作了一份“防丢图”,总结出公交车失物位置排行榜,并作出重点标注,特别是公交车的后排座椅、车座的夹缝处是重灾区,以此提醒市民坐在这些位置时,将随身物品放置在显眼的位置,下车时注意携带好随身财物。

  其实,车厢广播会提示乘客下车要带好随身物品,但很多人常常会忽略。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29路车长孙晓琳用彩色卡纸打印好防丢物提示语,贴在乘客平时反应丢失物品比较多的位置上,用来给乘客提醒,下车前请务必检查携带好自己的物品,以免丢失。

  公交二公司一车队管理人员王再峰表示:“如果乘公交车丢失物品,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公交客服63881333热线进行遗失物品登记。此外,乘公交车时,尽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将手机、钥匙等物品放在口袋,防止滑落。”

  公交车上这五处位置容易落下物品:

  1.驾驶室背后位置:驾驶员背后位置,乘客手边会有一个放置行李的空间,可以放东西,但下车就可能忘了拿。

  2.特需乘客专座位置:特需乘客专座也是乘客容易遗失物品的“高发地带”。专座空间相对较大,尤其是第一个位置。有些老年人常常把采购的米、油、菜等物品忘在这里。

  3.后门对面窗边位置:这个地方比较宽敞,是放东西的好地方,特别是大件物品。而乘客往往坐在后面几排座位上,人物分离,下车的时候,一着急就疏忽了。

  4.后轮上的位置:一般公交车后轮上都有两排位置,因为后轮和暖气机的凸起,很多乘客特别是男性乘客坐在这里伸不直腿,脚要跷起来。而他们的手机和钱包又通常放在裤兜里,非常容易滑落。

  5.最后一排位置:最后一排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但座位背后有一个非常宽敞的平台,很多乘客喜欢把东西放在背后这个平台上,下车时也极易忘记携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