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公安走访发现无户口 想方设法解决孩子入学难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2:26: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桐柏县公安局毛集派出所在当前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坚持“五必进”,不断加大走访力度,以爱民助民为切入点,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月29日,该派出所积极配合县局户政部门,为辖区一名12岁的孩子花花(化名)办理了户口,解决了孩子因没有户口入学困难的问题。

  3月下旬,毛集派出所长岳保印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辖区某村12岁的孩子花花,因身世复杂导致出生后没有办理入户手续,遂将这一情况向县局户政科反映。3月25日,星期三,是全市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集中走访日,分包毛集镇辖区的县局户政科长舒克啓按时赶赴毛集派出所,与派出所民警一道开展集中走访。在派出所长岳保印的陪同下,他深入辖区对群众进行走访,并特意问起花花的户口之事。为了搞清情况,二人一起到花花家进行了走访。

  通过走访花花的家人,舒克啓摸清了花花没有户口的来龙去脉:花花的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贫困,2006年与一名云南籍拉祜族女性同居,没有办理结婚手续。二人同居后生育三个子女,长女花花2009年8月出生,后经亲子鉴定花花和父亲无血缘关系,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只能随其母亲入户。然而,花花的母亲户口在云南省,派出所多次要求其回云南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或在云南省原籍为其女儿花花办理入户手续,花花的母亲均以各种借口拒不回云南办理相关手续,后经过毛集派出所民警及村组干部多次登门劝导,才同意回云南办理户口迁移手续。2019年冬月间,花花的母亲回云南省老家后失去联系至今未归,致使花花的户口问题长时间不能得到解决,现在花花已上小学五年级,无户口问题给其造成诸多困扰。

  问清情况后,舒克啓和岳保印立即进行现场办公,当场研究这种复杂情况的帮助解决方案。通过对村组干部等知情人的调查,最后舒克啓经研究并请示上级部门,决定将花花的户口先入到镇里的集体户口上。

  3月29日,花花的入户问题得到顺利审批解决,不再有影响其上学的各种问题。至此,他们一家人的忧愁顿时一扫而光,对县局户政科和毛集派出所不住的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