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民航有能力及时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来源: 2020-03-31 07:24: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最新进展,以及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最新情况。

    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做好全链条防控

    截至3月29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470例,其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23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本土病例1例(为甘肃病例);现有确诊病例2396例,其中重症病例633例;累计死亡病例3304例,当日新增4例(全部为湖北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5770例,当日新增322例;现有疑似病例168例,当日新增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3月29日0-24时,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截至3月29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30例(其中重症病例19例),现有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6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3例,累计死亡病例0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全球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增速连续7天超过10%,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做好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

    是否会包机接回我国公民?民航局:有能力及时开通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是否会组织包机接回境外我国公民?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我们确实关注到境外我国公民有客观回国需求。民航局将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部署要求,对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会视情况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民航也有能力及时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靳军号表示,这一段时间处于航班递减,但客座率上升的状态。现在国际客运量进一步调减到108班,涉及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航空枢纽,总量从上周的550班减少到现在的61班,降幅达89%。从政策出台的初衷来讲,航班实现了大幅削减,航班的客座率不超过75%,据此测算,3月29日到4月4日预计通过航空口岸入境的人员日均从25000人将下降到4000人左右。

    国家移民局: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 可重新申办签证

    国家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目前中国国内疫情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但近日境外输入病例在持续增加。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对来华外国人入境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这也是参考了当前多个国家的做法,是一个不得已而采取的临时性限制措施。

    他提示,对于持外交、公务等签证的签发对象,主要是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员工的C字签证的外国人不受此次限制入境的影响。那么对于其他的来华从事经贸、科技、防疫、抗疫、合作、交流等必要活动的,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原因,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协同外交部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的情况,确定签证入境政策。相关政策如有调整,国家移民局将会同外交部及时发布。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