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业外援谈隔离期:没有放弃训练,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联赛开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2:3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目前欧洲乃至全世界的足球联赛都遭到了沉重的打击。中国在疫情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很快作出响应,宣布国内举办的体育赛事均延期或取消,目前中超、中甲、中乙等职业联赛全部暂停,目前还没有恢复时间。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建业外援伊沃和多拉多都不约而同表达了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球员能够重新回到赛场的渴望。

  3月13日,建业队从泰国乘坐航班返回郑州之后,按照政府要求进驻了一家快捷酒店进行自我隔离。长达14天的隔离期,建业球员如何打发时间?谈及这个话题,伊沃告诉记者:“大家也知道,现在疫情形势很严峻,这14天的隔离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虽然我们被各自隔离在房间, 但是我们都在进行各自的训练,并没有完全停下来。”

  隔离期间,多拉多除了坚持个人训练,还发出视频曝光了自己的生活画面。在视频中,巴西人时而玩起了纸牌游戏,一人分饰多种角色,时而与队友玩起了敲墙“暗号”的游戏。“对于我来讲,我需要从生活中寻找乐趣,带动更多正能量。同样,这也是我打发时间的方式,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关注我的朋友我的一些情况。”

  在全队接触隔离状态后,球队助理教练陈文杰在微博中写道:“在隔离的14天当中,对于习惯在绿茵场上奔跑的小伙子们来说是一次历练,对于球队整体来说也是一次考验。可喜的是球队上下能够用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克服种种困难熬过了艰难的14天。以良好的纪律性和个人执行力在有限的训练环境下,完成着每天的个人训练计划,避免了体能流失,在此为球队的每一名成员点赞!”

  接触隔离状态之后,建业外援们除了集中精力投入到训练当中,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发展,尤其是自己家人的安全。伊沃透露,目前家人所在的城市还相对好一点,目前还没有发现1例新冠肺炎的病例,希望这个数据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而多拉多则对自己的家人感到些许担忧:“说到他们挺有感触,那边情况现在蛮难的。他们在巴西非常注意日常生活,严格按照要求和规定。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尽快来到我身边跟我在一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