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季护胃如何吃出好胃来?摩罗丹提醒应科学有序

来源: 2020-03-07 07:1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春季气温变化无常,各种细菌、微生物也随之活跃,如饮食起居不当,就容易导致胃肠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脾胃虚弱的中老年人,更是要及时预防春季肠胃疾病的暴发。那么,春季护胃我们该如何吃出好胃来?

    春季肝火旺盛,饮食上要注意增甘少酸,否则会使肝火更旺,伤及脾胃。例如红枣这类性味甘平的食品,不仅可以健脾胃,还有滋阴补血的功效。其次要注意饮食均衡,饮食的多样化更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面营养,尤其应多吃耐嚼、富于纤维的食物。进食时,应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充分消化和营养物质的完全吸收。再就是要多吃蔬菜。春季一到,大量的应季蔬菜上市,可供选择的蔬菜比冬季多,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排便。再者春季多雨,空气潮湿,人体水分的流失加快,容易造成便秘,因此在春季的时候更要多吃蔬菜。最后则是饮食上要多喝水、多喝粥。春季是个多雨的季节,并且由于温差变化大,整个空气比较潮湿,人体更容易缺水,因此在春季的时候更要注意补水。此外,可以多食一些益气补血、健脾胃、易吸收的保健粥,如薏米百合粥、茯苓粥等有清心安神、健脾利胃的粥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为了更好地应对春季肠胃疾病的发作,我们除了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调整,更要通过规律作息以及适量运动的方式来增强我们的消化能力。此外当我们在春季出现了胃病发作的情况,也需要及时采用相关药物来进行治疗处理,如摩罗丹。摩罗丹严选十八味地道中药,配伍严谨,组方科学,是治疗各种急慢性胃炎的首选中成药。如健脾消食的白术、茯苓、鸡内金,可提高胃液分泌量与消化能力;滋养胃阴、清热祛湿的百合、石斛、麦冬等,可促进胃液分泌,调节胃肠神经,改善胃动力;活血化瘀、调理气血的蒲黄、当归、白芍及乌药等,可使气血通畅、络脉健运。18味药材,通过君臣佐使的配伍原则配伍而成,共同赋予摩罗丹和胃降逆、健脾消胀、通络定痛的功效,从多方面综合治疗胃部不适症状。

    春季养生,摩罗丹和您一起护胃健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