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滞留云南 她30多天守遍防控点

来源: 2020-03-07 07:11: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许劲波在登记乘客信息

    从正月初五至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师许劲波一直忙碌在云南芒市的疫情防控现场。一个多月时间,她守卡口、入社区、查商超、进服务大厅、跑机场……几乎跑遍了当地防控点。在防控现场,她度过了一个特殊的57岁生日,成为志愿者们的“大姐”。他们约定:三年后许劲波六十大寿时,一定要再来,大家给她补一个完整的生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哪里需要去哪里,30多天跑遍防控点

    3月6日下午,云南芒市雨后初霁。许劲波正和另外三名志愿者一起,配合医护人员登记乘客信息。

    她告诉记者,随着进入复工期,芒市机场人流量较大,而且要值班到夜晚12点,比较缺人。昨天志愿群里发布招募信息,需要四位志愿者,许劲波率先报了名。这是她在芒市做志愿工作的第37天。今年1月,许劲波来到云南芒市珠宝小镇探访亲友,因疫情滞留在这里。

    因小区疫情排查人员不足,热心的许劲波开始做一些协助工作。2月16日排查时,她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红马甲”吸引了。“你们是志愿者吗?”“我该怎么加入呢?”简单沟通后,许劲波加入了芒市志愿者协会的“光芒志愿服务队”。

    最初,许劲波协助珠宝小镇辅警对出入小镇的人员进行车辆检查测温、登记信息。后来社区缺人,她和医护人员去重点疫区,为返回人员入户测体温、给居家隔离期的居民做服务。随后,她又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抗疫宣传工作、红十字会公益活动。公共广场和大型商场超市开业前,她参与卫生检查;市政大厅复工后,她前往维护秩序……看到哪个地方缺人,她总是忍不住报名:“特殊时期需要做的工作太多,我是老党员了,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志愿者袖章当纪念品,和“战友”约定三年后六十岁生日一起过

    志愿服务队中大多是年轻人,许劲波成了他们的“知心大姐”,在防控特殊时期,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57岁生日那天,许劲波像往常一样忙碌在防控现场。傍晚时,她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妈,今天生日过得怎么样?”她这才想起是自己生日。

    得知没能为大姐庆祝生日,志愿者们感到很遗憾。于是他们约定:三年后六十大寿许劲波一定要回来,大家给她补一个完整的生日。

    3月9日是许劲波返程的日子,这次,她将带回两件纪念品:一个签满了“战友”名字的志愿者袖章、一件陪伴了她35天被她称作“战袍”的红色马甲。

    “这两件东西虽然简单,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无价的。”许劲波告诉记者,回到郑州,自己要好好睡一觉,然后利用隔离期整理志愿活动的见闻,记录下这充实而有意义的一个月。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