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一幕!一部手机,一张板凳变身花小少年的“教室”与“课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6 17:24: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郝晗妤/文图

  古有匡衡凿壁偷光,最终成为一个大学问家。今天,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的阳光少年程英豪,他因为忍着寒冷,坚持不懈蹭网学习的事迹,受到很多人的赞扬。

  疫情期间,程英豪同学正在自己的老家河南省洛阳市嵩县饭坡乡洛沟村。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信息不便,为了能够顺利地进行网课学习,不落下功课,他和妈妈征得邻居的同意后,“蹭网”邻居WIFI,一部手机,一张板凳变身成他的“教室”与“课堂”。

  每次上网课,他总能提前进入直播间,及时向老师问好。积极的学习态度更是班里的典范。讲课过程中,他总是在互动面板上快速地反馈出学习情况。每次都主动地连麦,给大家讲解习题,回答老师的问题。

  他的思路总是那么的清晰,语言总是那么的严谨,就像一位优秀的小老师,同学们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课下他能够积极地完成作业,做题非常认真,作业多次被各科老师评为优秀作业。订正错题时,每当遇到不太理解的地方,他还会主动跟老师沟通,请老师为他讲解。

  山里人淳朴,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外面听课,读书,不管天再冷,他都是一动不动,大家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得知他就读的学校是惠济区花园口小学,很多人都是敬佩不已,到底是什么样的学校,才能培养出这么坚韧不拔的好少年?

  程英豪的班主任是刘利玲老师,发现程英豪蹭网学习的事情,还是从英豪妈妈提交作业时才发现的。当看到那个借着微弱的灯光,英豪在邻居院墙外面奋力学习的镜头,她几乎要掉下眼泪了。

  现在,花园口小学的李志伟校长,已经号召全体学生向这个“特殊”而平凡的花园口小学优秀少先队员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先锋看齐。

  李校长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践行雷锋同志的精神,好好学习,做新时代健康向上的好少年,像程英豪同学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疫情赛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