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专业抗病魔每天12小时做流调

来源: 2020-03-07 07:1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仇元营在电脑前核查病例数据

    妻子,在郑州市疾控中心坚守;丈夫,在武汉新冠肺炎病患重症救治一线奋战……一对夫妻,放下刚学会走路的婴孩,放下卧室门后偷偷抹眼泪的带病老人,身在两座城,隔着时空,在疫情防控一线并肩“逆行”。无论支援第一线的丈夫,还是每日梳理分析病例的妻子,正在用自己的专业来抗击病魔,给更多人带来信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肖萌/文图

    整理流调信息不敢有一丝遗漏

    早上7点,仇元营就坐在电脑前核查刚刚传过来的几组数据。她承担着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信息收集、审核、汇总以及重要流行病学信息发现整理工作,责任尤为重大。

    每一个确诊案例信息到来,仇元营都要从头到尾梳理病患的行程及密切接触关键环节,地点、时间、空间、相关人员都要先后对照,这关系到专家对病例的分析和研判,一丝遗漏,都有可能造成病毒传染范围的扩大。

    听起来有些难懂,简单来说,大家看到的“急寻某某列车、公交车上的乘客,在某某饭店就餐人员”的消息,都出自仇元营所从事的工作。这项工作要求质量高,事关郑州疫情防控大局。从清晨到深夜,每天工作超12小时,仇元营马不停蹄。

    丈夫在武汉与她并肩“逆行”

    当仇元营在郑州奋战时,她的丈夫徐亚来,则在武汉战斗。

    身为公共卫生专业领域的从业者,他们深知救治一线面临的风险,知道彼此的担心。可是,两人都懂,这个时刻,一线最需要专业的医护人员。看了一眼身边两岁的宝宝,仇元营对丈夫点了点头。与此同时,徐亚来向上级发出信息“我报名,随时听从召唤”。

    问起夫妻俩日常的交流,仇元营有些羞涩。“知道他很忙,趁中午吃饭时间发个微信,问下防护物品够不够,要注意个人安全,有时候自己忙起来到半夜几天都不联系也是常事儿。”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夫妻之间多年形成的默契成了当前紧锣密鼓的防“疫”战场上的安心剂。

    近几日,郑州市疫情病例情况缓解,但仇元营的工作并没有因此轻松下来。她和丈夫正用自己的专业,在一线为这场战役而斗争。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