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东方今报联合天天正能量征集一百个心愿,共圆英雄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6 23:33: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颜景献 于艳彬   

姚冰是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王裕口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还是个“90后”,已连续在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一个多月了。  

瞒着家人,大年初二一早偷跑到社区“上岗”

“初一晚上社区两委开紧急会议,觉得我是个小姑娘,又是挂职锻炼的,就没有通知我,我听说后一夜没睡好。”虽然已经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一个多月了,可姚冰心里还是“耿耿于怀”。

“初一晚上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一名社区干部晒了两张社区两委晚上开抗疫工作会的照片,我当时坐不住了。”姚冰回忆说,当时疫情已经比较严重了,我好歹也是一名干部,开会怎么不通知我呢?

正值放假期间,她是小女孩,加上又是晚上紧急会议,尽管党支部书记刘金成电话里一番解释,姚冰还是感觉自己被“忽视”了,并在电话中要求第二天一早就去上班。

“现在是假期,领导又没要求你去上班,你瞎折腾啥,你刚毕业,又没有工作经验,去了也帮不上忙。”当姚冰把上班的想法告知家人后,却遭到家人的一致反对。

不料,大年初二一大早,姚冰就悄悄起了床,瞒着家人偷跑到了“岗位”上。

“只要能劝说村民尽量少出门,少聚集,我的工作就算有了成绩”

排查了解村内疫情,防疫卡点值岗,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同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防控措施。一个多月来,姚冰说,虽然很忙碌,但打心眼里感觉还是挺充实的。

你年龄小,学历高,就做好宣传工作吧。大年初二一上岗,姚冰就领到了自己的工作。

村里有个微信群,上级精神要及时传达,村里工作动态也要及时编发,捐物捐款要做好登记,好人好事要进行编辑弘扬,每天还要通过大喇叭、小喇叭进行广播,遇到不理解的村民还要做好解释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个2019年刚毕业的硕士生、父母眼中“没长大”的孩子,一天下来,姚冰感觉也挺紧张的。

不过,随着工作深入,她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也慢慢找到了窍门。姚冰坦言:“只要能劝说村民尽量少出门,少聚集,我的工作就算有了成绩。”

尽管村里要求姚冰不用每天去卡点值班执勤,可忙完手头工作闲暇之余,她还是经常到卡点替会岗。“许多村民都争当志愿者去卡点值班,其中还有一些年龄大的,我作为干部,又是党员,不去执勤说不过去”。

“别看是个小姑娘,很能吃苦,这么多天没有歇过,始终和我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书记刘金成对姚冰这些天来的工作能力也是刮目相看。

姚冰,等疫情结束带父母旅游的心愿,我们帮你实现

“没事,我年轻免疫力强,比起深入医疗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我做的远远不够,但也要在基层防控一线贡献一些微薄力量。”面对母亲的担忧,姚冰总是笑着说。

姚冰表示,等疫情结束,她想带着一直担忧她的父母出去旅行,也是兑现她参加工作后带爸妈去旅游的承诺。

今天,阿里巴巴一个团队想给姚冰捎句话:我们希望能帮你“圆梦”。

这个团队就是天天正能量。   

300万元公益金帮100个战疫英雄实现温暖心愿

医护人员、警察、社区乡村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快递小哥等等,这些不分昼夜、超负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凡人英雄们,每一个身影都大写着付出和牺牲。

这些把自己的安危置身事外的英雄,因为奋战在抗疫一线,有人不能像往年一样陪心爱的女儿过生日,吃上一口蛋糕;有人妻子临产,却不能当面看刚出生的孩子一眼;有的临近婚期,还没来得及跟未婚夫拍婚纱照;还有的因为紧急出发,错过了春节的那张全家福……

因为要守护生命,他们舍弃了这些在平日里都原本触手可及的心愿。 

英雄背后我们都是后援团。

为了让全国的疫线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东方今报在内的全国媒体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面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以及快递小哥、司机、环卫工等为抗击疫情一起努力的个人或群体,征集100个战疫英雄的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天天正能量将设置300万元公益金,与全国媒体联动,共同组织正能量合伙人、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英雄圆梦。    

战疫英雄圆梦报名方式:

1、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微信号:zhnlali)、东方今报公众号留言报名。

2、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发邮件至jinbaonews126.co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