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0多名“园林人”再出发:坚守防控卡点、交纳特殊党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6 18:43: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如今,随着经济复工启动“快捷键”,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吃劲阶段。郑州市园林局冲锋一线再出发,选派200多名干部职工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你瞧,说出发就出发!17个局属单位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干部职工积极请战参加中原区10个街道5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近300名干部职工主动递交请战书,下沉“疫”线社区、坚守防控卡点、交纳特殊党费。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前往8个社区开展防疫,58名党员捐款8500元

3月5日,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在应急避险指挥中心召开下沉桐柏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请战动员会。28名干部职工前往8个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此前,该公园已派出近700人次赴各个社区协助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绩贡献了力量。

为了全面助力疫情,碧沙岗公园还组织全园党员干部职工捐款,58名在职党员纷纷慷慨解囊,有的一次性捐款超出倡议金额近10倍,哪怕是退休后的老党员还特意委托子女捐款逾千元……一点一滴汇聚疫情防控的汩汩暖流,8500元善款用于“疫”线。

郑开大道绿化管理处:不仅联防联控,还向“疫”线捐物资

3月4日,郑州市郑开大道绿化管理处党委也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吹响了下沉社区疫情防控请战动员号。第二天上午,在处主任张根成、党委书记杨军辉的带领下,近20名党员志愿者进入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南岗刘村,与南岗刘村党支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作战疫情一线”志愿服务活动。

不仅开展巡查劝阻、排查人员等联防联控,还当起防疫劝阻员,对小区广场扎堆聚集聊天、个别未佩戴口罩人员等行为进行劝导,并广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等。还向南岗村党支部捐赠了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郑州市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请战下沉社区,助力全市返岗复工

同一天,3月6日,郑州市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也助力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由所长郭风民率先带领10余名党员职工组成的战“疫”志愿服务队奔赴凯田社区、学府社区和茜城社区。

到岗后,由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各防控点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流动人员登记核查、居民出入扫码、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点滴之中处处展现着园林人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河南省工人文化宫:抗疫不忘春来到,春季绿化如火如荼

为深入贯彻市领导不时失机抓好春季绿化、全面有序加快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连日来,河南省工人文化宫按照郑州市园林局安排,紧抓园林绿化大好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证园林绿化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景观品质的不断提升。

走进文化宫所管辖的五一公园和雕塑公园内,虽然公园目前暂时关闭,但园林工作者仍然一如既往地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做好园区消毒工作和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精心呵护着园内的绿化植物,有的在补植补栽植物,一棵棵新栽植的树木伸展挺拔;有的在松土、施肥,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养分;有的在对树木、绿篱进行修剪,精细的修剪效果让人啧啧称叹;有的喷洒农药、灌根,防治植物病虫害,茁壮成长。

“人勤春来早”,园林工作者早行动,快落实,忙小事,抓精细,在疫情过后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踏青好去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