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战“疫”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泡面”校长崔利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9 15:4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张舒越图文

  2020年春节是非同寻常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过年的节奏。面对来势汹汹的的疫情,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校长崔利军,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学校防控第一线。他周密地安排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计划,使得学校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为了减少上下班途中与外界的接触,也为了保护家人,他自备两箱方便面放在办公室,带些家里炸好的花生米,这便成了他每天的午餐。老师们看到后,都深受感动,亲切地喊他“泡面”校长。

  疫情以来,最需要的就是防控物资,在这些物资紧缺难购买的情况下,他多方打听,筹备物资期间电话接连不断。额温计的筹备最伤脑,学校仅有的三个远达不到开学后需要的数量,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先把家里的一个拿来垫上,至少先保证每个楼层一个。

  对防控期间学校各种数据的上报,他更是上心。他经常给班主任老师强调要上报的每个数据都是真实准确的,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绝不要落下一个学生信息,每天都要认真核对各种数据,做到数据报送无遗漏。

  忙完手头的各项工作,他又担任起学校“清洁工”,每天进行楼层和教室的消杀工作,不放过一个角角落落,不落下一个门窗,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出出汗,很舒服!”这是每次劳动后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28个星火人是一家。崔利军关注着每一个教师的身体状况和返郑后隔离教师的生活情况。总是时不时就说起:“家瑞,小丽老师回来的隔离物资备够了吗?你们隔两天问问情况,老师有困难咱们要及时帮助。”“金琰,你问问平丽老师隔离7天是不是快到了,一个女孩子自己住有啥需要尽管提。”

  “到不了疫区,我在学校守好家,等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时,我们师生再聚校园,那时,天蓝、云白、风清,校园有笑声。”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着每一个人,诠释着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他就是星火路小学最美逆行者——“泡面”校长崔利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