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周口副市长刘建武因公殉职 两天前刚获任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9 07:3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李康 综合报道

  2020年2月29凌晨,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讣告称: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武同志因公殉职,不幸于2020年2月28日14时16分逝世,终年45岁。现定于2020年3月1日10时,在周口市殡仪馆向遗体告别。

  公开资料显示,刘建武籍贯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出生于1975年1月,研究生学历,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3年9月,38岁的刘建武成为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代理市长,并在次年2月召开的新郑市第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当选为市长;2016年7月,任新郑市委书记。

  据2019年12月31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刘建武同志拟任职通知显示,刘建武提名为周口市政府副市长人选,之前所任职务为新郑市委书记,公示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月8日。

  在拟任职公示期结束10天后,刘建武以周口市市领导身份参加了第一次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据《周口日报》1月18日刊登的题为《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报道中显示,市领导丁福浩、吉建军、路云、胡军、秦胜军、刘建武出席会议。

  其后,根据周口市政府网站公开报道梳理,刘建武自调任周口市后,以市领导或市政府党组成员身份参加各类会议和调研活动有21次。其中1月17日上午,刘建武以市领导身份和其他市领导一起看望慰问老干部,当天下午又连续参加两个电视电话会议。

  3天后,1月20日,他以周口市政府党组成员身份参加各类会议及调研活动。一直到2月26日上午,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任命刘建武为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刘建武调任周口市后参加的各类会议及调研

  1、市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1月17日上午,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李云、牛越丽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市领导牛越丽、赵锡昌、秦胜军、刘建武、闫淑娟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市政协秘书长张辉等看望慰问老干部。

  2、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领导丁福浩、吉建军、胡军、秦胜军、刘建武出席会议。

  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丁福浩等出席

  1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丁福浩、吉建军、路云、胡军、秦胜军、刘建武出席会议。

  4、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队调研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1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队调研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强调要高标准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让群众生活更满意、更舒适。

  5、刘建武带队调研中心城区环保监测站点运行情况

  1月2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及四个区相关人员,对我市中心城区4处环保监测站点运行情况及周边环境状况进行实地调研。

  6、刘建武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队实地查看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分析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脉问诊,集思广益,开出良方,解决问题。

  7、吉建军带队检查中心城区安全生产和“创卫”工作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和“创卫”工作。

  8、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22日晚,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烟花爆竹安全监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工作。市领导吉建军、王少青、路云、胡军、秦胜军、刘建武,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9、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尹弘省长周口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晚,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尹弘省长、省政协刘伟主席和武国定副省长督导调研周口疫情防控、蔬菜生产保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吉建军、王少青、路云、王平、胡军、秦胜军、刘建武,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10、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2月6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市领导吉建军、王少青、路云、王善冲、王平、胡军、秦胜军、刘建武,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11、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丁福浩等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2月6日上午,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丁福浩、吉建军、王少青、路云、王平、胡军、刘建武、程维明、李义凡,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2、吉建军刘建武实地调研指导中心城区绿化工作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实地调研指导中心城区绿化工作时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提升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13、全市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召开

  2月9日晚,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新冠肺炎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市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吉建军、王平、胡军、刘建武,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14、周口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2月14日上午,周口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建设工程、规划方案、规划条件项目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及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5、刘建武:做好卫生防疫措施 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2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在相关责任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川汇区丰泉垃圾发电厂、川汇区沙北污水处理厂、经开区益海粮油公司、经开区大用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及渗滤液处理情况、污水处理情况、复工复产和疫情管控情况。

  16、刘建武带队督导中心城区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

  2月1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队督导中心城区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要求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全面有序复工,如期兑现交房承诺。

  17、吉建军刘建武调研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2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到中心城区调研城建项目建设工作,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

  18、刘建武带队调研推进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

  2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队调研推进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要求各部门紧盯难点,紧扣节点,打破常规,挂图作战,早日实现“水清、景美、岸绿”。

  19、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 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19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市领导吉建军、王少青、路云、王善冲、王平、胡军、秦胜军、刘建武,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20、刘建武带队察看中心城区公园和道路绿化工程

  在新修主次干道和道路提升改造上,因地制宜种植冠大荫浓的乡土树种,在增加城市绿化量的同时,能形成良好遮荫效果。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队察看中心城区公园和道路绿化工程时这样要求。

  21、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24日下午,我市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市领导丁福浩、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孙先振、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解冰山、胡军、秦胜军、刘建武等参加会议。

  综合:周口市人民政府网、周口日报以及网络报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