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疫情防控投10多万元志愿者称只想孩子知道国难当头时他爹啥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9 14:3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安志伟  魏会芳/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而在抗击疫情中,寻常可见的那些坚守、奉献,又让我们时时心生感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成为这个特殊春节里的英雄,给我们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感动,同时,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付出,同样带给我们无数平凡的感动。在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志愿者的周晓已为疫情防控投入了10多万元,对此,他说,面对疫情,他只想让孩子知道,国难当头时他爹啥样!

疫情发生后 主动请战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哪里最危险系数最高?医院!在郑州市上街区,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主动请缨,逆行向前,深入医院,做隔断、建厕所、驻围挡,满足医院隔离需求,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书写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就是共产党员、志愿者周晓团队!

周晓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疫情发生后,作为有着17年党龄的周晓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系,“我请战,为医院提供24小时免费服务!”300米的硬隔离围挡,平时四、五个人最少也要两天才能完成。而此时,人员都被隔离在家,怎么干?周晓没有再犹豫。特殊时期采购不来原材料,就去仓库里找能够替代的建材;没有电焊机,翻着通讯录打电话寻找;没有工人,动员自己的亲戚朋友。没有电焊工,多年的至交好友将自己电焊工的姐夫带过来。切割、焊接、安装,周晓和兄弟们争分夺秒,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因为他们知道,早一分钟完成,就减少一分交叉感染,他们在与时间赛跑。  

300多米长的围挡,2天2夜,到凌晨7点,全部安装完毕,使病人对通道一目了然,在指定区域内就医,各类人员有序通行。

病房需要加装临时卫生间,现场地方狭小,根本无法安装成品,只有根据房间结构、因地制宜,自己动手制作。周晓带领技术人员,现场定方案,上水下水、防渗防漏、钢架、门,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备料、裁切、组装、施工,当天晚上下了雨,天很冷。但兄弟们没有一个人说不干活了,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字,就是干!快干!仅用16个小时顺利完成了卫生间的改造。

病人通道需要安装指示灯箱,没有灯箱现货,自己做!他们用钢管焊成框,外边儿糊上喷绘,装上灯管。晚上12点。病人通道点亮了,也为疫情期迷茫、恐惧的人们点亮了希望之灯。

称只想孩子知道国难当头时他爹啥样

在隔离病区内工作,大家都心有畏惧,是周晓凭着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的勇气,带动了团队,跟着他义无反顾的逆行向前。50多岁的白永光师傅,腰椎不好,白天在医院工作了一天,晚上又当电焊工,眼睛长时间受电光刺激,却一刻也没有休息;听到借用电焊机,航天游乐公司经理只有一句话:“直接拉来”;切割机片没有了,周晓的同学说:“哥,我出不去,钥匙给你,缺啥尽管拿!”

“这些活儿,我全都不要钱,全部志愿服务!疫情面前,医护人员生死都抛开,我们出点儿力,算啥!”周晓说。至今,他和他的团队已经连续工作8天,投入10多万元,有力地配合了医院的疫情阻击战。

周晓说:“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面对疫情,我不能感动更多的人,我只想让孩子知道,国难当头时他爹啥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